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践行节俭办奥运理念 废钢渣回填国家体育馆地基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赖臻)国家体育馆28日迎来了好运北京2007体操、蹦床国际邀请赛。当现场观众和中外好手尽情享受比赛时,许多人并不知道,“镇馆”之物竟然是废弃了几十年的钢渣。

    国家体育馆的所在地水位较高,为抵抗地下水可能带来的麻烦,按照施工要求,需要对国家体育馆的地基部分进行先浇筑后回填。以往回填的材料多为天然砂石料,考虑到这次工程用量较大,而砂石料又是不可再生的资源,势必会大大增加投资成本。这时有人提议,可以尝试一下钢渣配重法,将废钢渣埋于地下,既不会污染北京的环境,又能满足抗浮压重的效果。

    “这个想法不仅节省了开支,而且变废为宝了,”国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永山介绍说,当时适逢首钢向河北迁安搬家,炼钢产生的废钢渣堆积如山,尽管国家体育馆只是使用了其中极少的一部分,但是为废钢渣的利用闯出了一条新路。

    据了解,国家体育馆的地基回填总共使用了35000立方米、约8万吨的废钢渣,成为践行节俭办奥运理念的又一例典范。(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