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俄罗斯称北京奥运上将与中国拼争奖牌榜第二名

  中新网11月28日电 国际奥委会成员、俄罗斯奥委会名誉主席维塔利·斯米尔诺夫认为,要想在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上取得最佳成绩,俄罗斯运动员就不应将目标定在争取团体第一名上。他表示,俄罗斯最大的对手将是中国,两个代表团将争夺总成绩的第二名。

  据俄新网报道,这是斯米尔诺夫27日在俄罗斯联邦体育、运动和旅游署外出署务会议上做出的表示。斯米尔诺夫说:“应当激励俄罗斯运动员,使他们清楚地知道应该首先与谁争夺奖牌。两年前,人们都说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是中国。其实不然。我们最强大的竞争对手是美国。”

  斯米尔诺夫认为,最想在2008年奥运会上获得团体第一名是美国人。他们有两个强项:田径和游泳。

  他说:“在最近几年的冠军赛上美国共获得31枚金牌,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共获得36枚金牌。”

  斯米尔诺夫指出:“因此我们应该定好目标,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只能争夺团体第二名。”

  他总结说,俄罗斯在北京奥运会争上夺团体第二名的主要对手是东道主中国。中国只有3到4个强项:举重、跳水和体操。这就要靠我们的运动员与他们拼搏。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