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利舞台广场

  利舞台位於铜锣湾,原是香港最著名的戏院,主要用作粤剧、歌剧及演唱会等表演,及放映电影等用途,曾经是香港的高尚娱乐表演场地。利舞台在1990年代拆卸,改建成现在的利舞台广场。国内游客到香港旅游时,利舞台广场必定是热门的旅游点之一;这里不单是多姿多彩的购物中心,更同时集怀旧观光于一身,游客在这里可随时投入到舒适惬意的购物消闲环境之中。 利舞台广场保留了旧有的古典风格,使人回忆起利舞台昔日的光辉。原本的利舞台建于1976年,为一座法国式的戏院大楼,经重建后保留了旧有名称。这座利舞台广场保留了旧利舞台法国式建筑物的部分设计特色,除了通往主要入口前扇形平台的四级楼梯外,还有昔日入口大堂上的穹顶玻璃天窗设计,亦已分别在新大楼底层前座上和高一百二十二米共二十二层的主要建筑物楼顶上重现。 此外,位于波斯富街和勿地臣街交界的利舞台广场把两条街道连系起来,亦拉近了广场和四周环境的距离。中空层贯通至顶层,顶层柱廊圆顶的设计,予人开放的感觉。 面向波斯富街的墙简化了旧有柱子和壁柱的古典设计,由底层伸延至顶层,支撑着古典柱式设计的屋顶。支柱都是用石料制成的。玻璃幕墙以反光的、透明的或有颜色的玻璃为材料来识别不同的店铺,机电层设有特别设计的百叶窗,使室内的空气流通。

  利舞台广场有“无印良品”的专卖店,在三楼。“无印良品”可不是台湾的音乐组合,而是日本的一个Lifestyle专门店。什么都卖,从沐浴露、笔记本、袜子、枕头套都能在这里找到,只要拥有“无印良品”印记的商品都拥有简约、温暖的设计,对它着迷入癫的人可能全身上下只认无印良品。

  正如前身的利舞台一样,利舞台广场亦是香港最着名的地标,同样别具重要的意义。利舞台广场是集结了各国时尚生活品味的商铺及食肆,是香港深受游客欢迎购物及饮食热点之一。此外,商场邻近铜锣湾地铁站,交通十分方便。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