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西班牙女足姑娘生计艰难 被迫成脱衣女郎(组图)

  女足的新闻即使在女足世界杯期间,也不一定能引起轰动,除了她们宽衣解带时。近日西班牙托雷永女子足球俱乐部算是成功地抓住了一次公众的眼球:他们的女足姑娘脱了!

  然而却脱得那么辛酸。该俱乐部的女足球员平均月工资仅150欧元,糊口都不够。欧洲女子足球运动多以业余性质为主。男足高水平的的五大联赛将大批观众招罗致帐下,而女足联赛观赏性不够强,各队始终缺少商业赞助与电视转播等重要收入,球会财政状况多是陷于举步维艰的地步。这样欧洲各支球队与球员生存空间极为窄小,托雷永女足俱乐部为了保证女足姑娘们的基本收入、维持俱乐部的正常运营,不得不绞尽脑汁想办法。一方面俱乐部为姑娘们拍摄裸照,以销售裸照和印刷裸体日历来赢得资金上的赞助,另一方面俱乐部还让姑娘们参加真人秀节目,扩大知名度,以吸引更多的赞助商。如今姑娘们的裸照不但登上了西班牙各大男性杂志,而且在国际上也成为了热点话题,使国际足坛的目光再次投向女足的生存状况。

裸体出镜的女足队员

  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澳大利亚女足集体拍摄裸照,制成的挂历据称销量上万册。姑娘们的照片通过互联网传播,欣赏到的人们都在为女足姑娘们的美丽而赞赏不已时,却传来不和谐音:原来澳大利亚女足球员是被骗拍摄的裸照。

  “脱”贫逃困的历史

  2002年,澳大利亚反对党女参议员伦蒂女士在澳大利亚电视7台上透露,悉尼奥运会前,澳大利亚女子足球协会(AWSA)通知国家女足队员们为一家外国公司拍摄电视广告,事先没有说明将会拍摄裸体镜头。女足球员进入摄影棚后,才了解到真相。一些队员当场要求退出,而澳足协官员代表向她们强力施压,她们无奈只能合作。裸照挂历则是由广告中剪辑下来的镜头制作而成。

  拍裸照有数十万美元进帐,那么这些钱又到哪里去了呢?伦蒂女士称,AWSA的帐上并没有这笔钱,她怀疑有人动了手脚。前澳大利亚女足主帅坦泽伊也在ABC电台的节目中证实,在距离悉尼奥运会还有3个月的时候,澳大利亚女足在经济上的确接近山穷水尽,于是姑娘们勉强同意拍裸照。但拍完裸照后,AWSA并没有为女足拨款1分钱。澳大利亚女足是在接受了中国足协邀请,到中国参加热身赛后才从经济困境中走出。

  前AWSA副主席贝莉女士则在ABC电台的节目中说,AWSA在拍片前征求过姑娘们的意见,拍片的目的是弥补AWSA经费的不足,并借此在澳大利亚推广女足运动。双方各执一词,然而澳大利亚女足是由于处于困境中方才宽衣解带,却是双方都承认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