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赞助商活动

中国移动助力2008奥运圣火跨越珠穆朗玛峰

  2008年奥运会的前奏圣火传递渐行渐近。圣火顺利跨越珠峰的通信保障再度牵动人们的心。不久前,传出喜讯:世界海拔最高基站由中国移动测试开通。这让国人兴奋,也凸现了中国移动助力奥运的真心和真情。

  11月13日13时整,全球海拔最高的移动通信基站测试开通,该基站由中国移动在西藏珠穆朗玛峰海拔6500米处建成,成为刷新世界移动通信史的壮举。该基站将为奥运圣火顺利跨越珠峰和人类登山事业提供强有力的通信保障服务。

  据媒体报道,就在这座基站落成之前,中国移动已经完成了拉萨至珠峰大本营的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工程,共建基站17座、直放站20座,网络覆盖率达到90%以上,并在珠峰大本营建设了一座永久性基站,可为登山队员、国家气象测绘工作者以及媒体记者等提供通信服务。2006年7月,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开通时,中国移动建设的青藏铁路网络覆盖工程也同时完成,成为唯一一家覆盖青藏铁路的移动通信运营商。

  众所周知,喜马拉雅的恶劣天气、极不便利的交通以及由此带了的通信保障缺失,令到过那里登山队员和游客心有余悸。可以想象的到,基站建设施工难度是异常艰辛的。其实,除了珠峰基站建设这样异常艰苦的工作之外,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的移动通信合作伙伴,中国移动更多工作是默默无闻中进行着。

  与奥组委签约后不久,在集团层面上,中国移动就很快成立了一支奥运项目团队,并在3年内不断壮大。这支队伍包括了网络和场馆建设专业人员、产品与服务专业人员、市场营销专业人员以及法律、财务等多方面的人才。随着奥运工作的推进,为加强对奥运工作的协调和管理,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专门成立了奥运办公室,负责奥运事务,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取得一个又一个佳绩。

  在省公司层面,各省公司积极响应和落实集团公司的相关要求,为2008年奥运积极备战。在主办城市,北京公司成立了奥运项目管理专职部门,全面开展奥运工作;并通过招聘美国、日本、韩国等外籍员工,提供多语种优质服务。在协办城市,上海和青岛公司成立了奥运工作专职团队,其他协办城市确定了专职团队或者兼职团队。在非协办城市,各省公司成立了联系人制度,配备了专门的联系人,努力推进奥运工作。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定义了包括市场、产品、网络、员工激励等在内的1800多项奥运工作规划,确定了3900多项奥运网络规划。同时将推出三大项目共29类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短短几年中,中国移动在业务和服务等方面已经创造了奥运史上的数个第一:奥运历史上首个手机版奥运官方网站,让奥运官方信息随处可得;奥运历史上首个无线INFO(奥运会信息检索系统)服务,让奥运组织工作更便捷;奥运历史上首个照片即拍即传服务,让媒体第一时间发布奥运精彩瞬间;奥运历史上首个手机对讲服务,让群组沟通无处不在、触手可及;无线视频同传技术首次登上奥运舞台,助力青岛奥帆赛;移动通信保障车首次出现在奥运火炬传递过程,成为继警车、电视传播车和救护车之外的必备车辆;奥运口号首次通过短信向世界同步发布;奥运会歌曲首次通过无限音乐发布和传播;奥运吉祥物首次通过彩信和手机网站(移动梦网)同步发布;配合北京奥组委在全球首次组织合作伙伴签署企业社会责任承诺书……

  精彩纷呈也好,点点滴滴也罢,通过这些,我们看到了的是一个国有骨干企业的真诚,她付出的真心,体现的是真情。所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中国移动有能力为本届奥运会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最丰富的业务和最周到的服务",协助北京奥组委把08奥运会办成奥运史上有特色、高水平的一届盛会。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