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科会促进各国科学家交流 增进科学与运动联系

   官方网站11月28日讯 “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国际体育科学与教育理事会的主席多尔(Gudrun Doll-Tepper)女士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有关“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的情况。

  多尔女士表示,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引起了全世界的高度关注,我们相信中国正全力以赴筹备举世瞩目的2008年最大的体育盛会--奥运会和残奥会。残奥会将使没有接触过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感受到残疾人运动员经过刻苦训练而达到专业的竞技水平的艰辛。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前召开的奥科会将使世界科学界的学者和专家在中国欢聚一堂,2008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的召开将增进科学与奥林匹克运动、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之间的联系,从而更好的体现21世纪体育科学与和谐大会的这一世界主题。

  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将于2008年8月1日—4日在中国广州召开,此次大会由四家国际组织联合主办,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2004年,国际体育科学与教育理事会、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会决定每四年在主办国举办一届奥林匹克科学大会。主办方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在大会筹备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中国政府与各组织的密切合作,将是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障,也将成为今后举办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的典范。预计有超过2500名的代表参加此次大会,包括优秀科学家、青年研究学者、以及来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学者和专家,国际体育、体育教育、科学组织的代表,一直对大会的筹备工作给予支持,并将积极参加此次大会。

  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是一次综合性大会,涵盖了体育科学、体育教育、运动医学以及与体育相关的学科,代表科学最高水平的科学家将应邀在大会上做报告。精心设计的大会的学术内容,将使各个学科领域的学者相互交流,大会学术内容包括了体育社会学、体育教育学、适应体育运动、运动生理学、运动医学与康复、运动生命力学、运动训练学等方面,除大会主题报告以外,大会还将设立专题研讨会,探讨体育锻炼、控制肥胖,体育科技在防止运动损伤中的科技运用,体育运动、体育科学与体育教育学等各类话题。

  在奥运会和残奥会前召开奥科会,将使人们不仅关注优秀运动员,也将使他们更多关注社区和学校的健康、以及锻炼等问题。奥科会将增进世界各国科学家们的相互了解,促进科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是专家和学者进行广泛交流和学习的宝贵机会。

  四个主办方对中国合作伙伴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政府在举办如此重要活动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相信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将是一届成功的大会,也将是一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将更好的展示中国科学家在相关学科领域的突出成就,并将促进与国际社会的长期交流和友谊。(姚欣)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