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行在香港:高度发达的交通网路

  香港拥有高度发展及复杂的交通网路。公共运输的主要组成部份包括铁路、巴士(公共汽车)、小巴(公共小型巴士)、的士(计程车)及渡轮等。其中,铁路是香港最主要公共运\输工具,每日载客约412总人次;其次是专营巴士,每日载客约394总人次。值得一提的是,香港是全球第一个广泛使用电子货币于公共运输的地区。名为八达通的电子车票兼货币系统在2005年的总流通量达1240万张。

  香港的巴士大多都是双层巴士。而行驶香港岛北岸的香港电车更是全球唯一使用全两层电车的车队。同样位于港岛的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系统,为世界最长的有盖自动行人电梯系统。

  香港道路的使用率很高,道路总长度有1,938公里,主要由街道、桥梁及隧道等组成8条主要的干线连接香港各地,并于数年内增至10条。而香港的行车方向仍根据英国殖民地时期的靠左行驶,有别于中国大陆。在香港注册的610,000架车辆当中,有64%是私人载客汽车,而每公里道路有约276辆车辆行走。

  除此之外,位于赤鱲角的香港国际机场是全球第五繁忙客运的国际机场,是来往欧美以及亚洲及大洋洲航班的转机点。香港机场全日24小时运作,每年可处理旅客4 500 总人次及货物300总吨,现在香港国际机场已分阶段进行扩展,满足日益增加的航空交通需求,以及加强对珠江三角洲邻近地区的连接,进一步发展为区内旅客转运中心。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