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计程车

  对于一些短程的旅程,的士通常是最好的选择。香港的大部分街道上,都不乏计程车,乘客伸手可召,收费亦算便宜。在香港岛和九龙,车费起跳价为港币15元;在新界及大屿山,收费再低些。司机大多会讲国语,您亦可把目的地写在纸上,递给司机看,便万无一失了。缴付车费,须付港币现金。

  香港的士分有不同的颜色,红色的在市港岛及九龙行驶,绿色在新界,而蓝色是在大屿山行驶的。所有的士均能到达新机场。

  红色出租车

  通行全港,但不能行驶东涌道及大屿山南部。2公里起步15元,以后每0.2公里1.4元,每分钟等候时间1.4元。

  绿色出租车

  只能在新界地区载客,2公里起步12.5元,以后每0.2公里1.4元,每分钟等候时间1.20元。

  蓝色出租车

  只能大屿山地区载客,2公里起步12元,以后每公里1.2元,每分钟等候时间1.2元。

  注意:1、街道上划有双黄线的地方,是接载禁区,乘客不应在这些路段召车。如为交通繁忙时间,您可迳往酒店门前轮候计程车。旅客如对服务有任何不满或疑问,请记下车牌号码,打电话给“警察报案热线”25277177。

  2、出租车还要加一些诸如过海隧道、过隧道、行李费等附加费用。付费的零头一般司机都不找了,自动作为小费。所有计程车均受法例管制,司机须在车内仪表板上展示司机证。收费表亦可见于车厢内。为保障您的权益,请要求司机提供车费收据。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