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住宿攻略

  游客前往香港旅游首先要解决住宿问题,临行前可通过所在地旅行社或香港酒店代理办理预定手续。如果抵达后还没预定房间,香港饭店订房中心随时免费代订遍布香港岛、九龙和新界任何一家属于酒店业协会会员的饭店,并安排饭店汽车接送。

  香港的酒店、宾馆可以保持优良的服务水平,并提供完善的设施,但价格相差很大。豪华高级酒店2000多港元一天,一般持牌宾馆300多港元一天,游客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住宿地点。

  香港的饭店,一般称为酒店,次一级称为宾馆、旅舍。香港酒店分为很多等级,不过香港并没有清楚划分的星级制度,只是大致有豪华级、高档级及经济级,按房间大小、设备、服务范围及价格而定。

  在香港住宿,距离商店和餐馆的远近并不重要,因为交通相当便利,但酒店的价格却不得不考虑。与其它物价相比,香港酒店的住宿收费价格显得偏高。一般来说,酒店、宾馆的价格并不包括10%服务费,以及3%的特区政府税收。旅客订房前应向酒店或代理查询。

  香港的高级酒店多是国际性酒店经营的,一部分专做个人游客生意,面向国际高级人士、商人、豪客。另一类是地域性酒店经营的,面向团体旅客、中上层个人旅客及商业人士等,双人房平均日租在2000港元至2500港元之间。代表性的如富丽华、怡东、富豪、香港、凯悦、美丽华等。

  中低档酒店多为香港资本经营,面向一般游客、常住商业人员、东南亚来的长期住客等。规模一般不太大,房间也窄些。双人房平均日租800港元至1500港元。代表性的如国际、百乐、柏宁、六国、弥敦、中兴、新乐等。

  对于要求较低的旅客可考虑住宿旅店及青年旅馆。这些地方虽然设施不及饭店,但价钱相宜,加上客房基本设施足够和清洁整齐。青年旅馆对持有正式的学生、教师或青年身份的人,或国际青年旅社联盟的会员,可给予各种优惠。

  此外,在九龙尖沙咀、油麻地等地的普通市民居住区,常常可以看见在楼门中伸出来的一小块牌子或灯箱,上面写着“公寓”“招待所”等字样,实际上都是规模很小的私人小旅店,有些还是以家庭住房出租的,规模从几间房屋到十几间不等,可以做到清洁卫生,大都是公用卫生间或淋浴室,价格自然很便宜,三人或四人间每天房价都在300港元左右。

  香港大部分的各级酒店,都能提供齐全的旅客服务,如洗衣、传真、电报、长途电话、邮寄、餐饮、汽车、导游等,高级一点的会有商务中心或楼层,设有公务上需要的服务如复印、文件处理。不过,所有酒店除征收服务费外,通讯服务费用比标准收费为高,有需要者不妨自行在街上电话亭或电报间通讯,费用较廉宜。

  香港酒店一些电视节目是收费的,以小时计费,一般每小时60港元。在酒店内的常规性服务(如整理房间)不需另付小费,若有特殊服务,视情形付小费,一般不超过10元港元。

  旅客应该注意的是:每逢内地旅游“黄金周”,香港许多酒店、宾馆都大幅提价,多的提价50%。因此,旅客临行前最好确定住宿的地点及价格。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