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万佛寺

  万佛寺位于沙田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山岗上。游人须攀登四百多级台阶,才能到达该寺,全程需时约25分钟。到达万佛寺的前院后,你会见到院内摆放着许多彩色的大型佛像和动物塑像。在主殿对面有一座九层高的万佛宝塔,沿着塔内的螺旋形楼梯向上走,并从各层的小窗往外望,沙田远近景色便会尽入眼帘,颇有居高临下之势。

  要攀上此寺所在的山顶首先必须登431个石阶。之所以称此寺为「万佛寺」,是因为自1950年代建寺以来,感恩的信众便不断供奉小神像,使得它成为一座拥有10,000尊佛像的寺庙。这些神像各个不同,有些是黑色的、有些则盖以金箔,而且每尊神像的姿态各异,这象征着佛祖修成正果的各个不同阶段和过程。

  万佛寺内尚有玉皇殿、准提殿、弥陀殿、万佛寺宝塔及十八罗汉塑像等。可惜,万佛寺在九七年七月的一场暴雨中倒塌,有关方面现正着手筹募经费重建佛寺,希望能够尽快令万佛寺重现昔日的光辉。从中庭的边缘可以俯瞰沙田美妙的景致,中庭里有座九层的佛塔和一些佛祖追随者的雕像。再往上走则是另外四座寺庙,其中一个拥有全香港第二高的佛像.供奉的该寺创始和尚月溪法师肉身漆像,是香港仅有的一座。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