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CCTV《同一个梦想》47集:亚特兰大“飘”游记

  马克·麦肯没有上过大学,高中毕业便进入家乡小镇上的电视台从事体育报道,几年后,他因出色的业绩被CNN看中,于是进入这家国际媒体当了一名体育记者。

1996年百年奥运公园爆炸案成了检验他才华的机遇。马克·麦肯成功的现场连续报道为CNN赢得了一项年度艾美奖,这也是美国电视界的最高项奖。

  7月27日清晨,亚特兰大下起了小雨,奥运体育场为八小时前的爆炸案遇难者降了半旗。亚特兰大奥组委已经做出了决定,正如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做出的决定一样,在那一届奥运会上,九名以色列运动员和教练员被恐怖分子杀害,当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布伦戴奇在惨案后宣布:比赛必须继续。在播放了布伦戴奇这段著名的讲话后,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比赛按预定日程继续进行。

  男子双人单桨无舵手赛艇决赛将产生这一天的第一枚金牌。

  史蒂文·雷德格雷夫(英国赛艇选手):“我们醒来打开电视机,看到新闻播报了夜里发生的爆炸,有些人遇难了,但当时媒体还不知道确切的伤亡人数。但即便有危险也值得我们前来比赛,我们坚信比赛会继续,如果我们不来别人会得冠军,所以我们应该来。”

  进入决赛的六组选手无一缺习,最终,雷德格雷夫和队友得到了这枚金牌,这也是英国在这届奥运会上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

  与此同时,市民们也迅速平静下来,奥林匹克的理想战胜了爆炸带来的短暂恐慌,亚特兰大重新投入到百年奥运的庆典之中。

  佩恩(亚特兰大奥组委主席):“亚特兰大的市民们用行动压倒性地回答了爆炸案悲剧性的一幕:没有人能够阻止或是毁灭奥运会这样一场人类的庆典,我们将把亚特兰大奥运会继续下去。”

  对爆炸疑犯的稽查和追捕几乎在爆炸的下一分钟就开始了。警方很快查清,爆炸物是一个放置在现场的装着炸弹的包裹。最初,很多人怀疑这次爆炸是国际恐怖组织所为,但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了一个三十岁的美国人埃里克·鲁道夫。鲁道夫曾在美军王牌101空降师服役,受过爆破和野外生存训练,但因吸毒被美军开除,之后鲁道夫成为一个极端的种族主义者,仇视犹太人和新移民。百年奥运公园爆炸案后,鲁道夫又相继制造了三起爆炸案,导致一人死亡,十余人受伤。美国联邦调查局把鲁道夫列为缉拿要犯,出动直升机和侦察卫星配合数百名警察对他可能藏身的山林进行了多次大规模的地毯式搜捕,却一无所获。

  2003年初夏的一天,在鲁道夫的家乡北卡罗莱那州的一个小镇上,一位刚满二十一岁的见习巡警拘捕了一个偷窃杂货店食品的流浪汉,在按惯例查对这个流浪汉的指纹时,小镇警察局惊喜地发现,他竟然就是美国政府缉拿七年未获的鲁道夫,在911之前,鲁道夫曾是头号美国公敌。

  在法庭上,鲁道夫没有丝毫负罪感,他承认制造奥运爆炸案是出于对奥运会的敌视,希望爆炸能中断奥运会的进行。最终,鲁道夫被判处终身监禁。

  今天,曾经发生爆炸案的这个角落显得非常静谧与祥和,一群爆炸案后出生的孩子正在这里欢闹嬉戏。1996年,亚特兰大见证了第一个奥运世纪的落幕,或许,新世纪的天空中仍将出现阴霾甚至暴风雨,但奥运之光已经洒落在人们心中,世界也正在因为奥林匹克而更加美丽。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