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王周彬盲文信述奥运梦想:让我摸一下奥运火炬

王周彬给记者秀足球技艺

  N本报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

  本报讯“海都报的叔叔阿姨,帮帮我,让我和我的同学触摸一下祥云火炬吧!”11月26日,一封特殊的读者来信摆在了本报编辑的桌面上,这封信的两页都是盲文,另外还附上了一页中文翻译。写信的是福州市盲校的初三学生王周彬。为了实现他的梦想,本报记者马上联系了联想集团。仅过了一天,好消息就传来了,“祥云”将在第16个国际残疾人日前一天———12月2日来到王周彬的学校,王周彬和他的同学们将要圆梦了。

  盲文信述奥运梦想

  给学生念《海峡都市报》,王周彬的老师常常用这个方法让学生获取新闻。今年8月份,盲校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有关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相关知识,学生们特别想见识一下祥云火炬。遗憾的是,王周彬和同学们错过了“祥云”在福州的巡展,大家都很失望。

  后来,王周彬发现海峡都市报和联想集团联合举办了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我在报纸上知道福建已经有了8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他们一定也有祥云火炬吧。我就想见见火炬手,如果可以的话,让我摸一下火炬,我就满足了。”

  王周彬把这个心愿告诉了同学们,没想到同学们也有一样的想法。于是有同学对王周彬说:“给海都报的叔叔阿姨写一封信吧,请他们帮我们实现这个愿望。”细心的王周彬还让数学老师将他的信翻译成中文。

  写信者是足球健将

  昨天上午,记者在盲校见到了王周彬同学。虽然只是初三学生,但王周彬可是“国字号”队员。三年前,王周彬开始接触盲人足球,过人的天赋使得他在中国盲人足球国家队中担任主力前锋。明年9月9日,他将代表中国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残奥会。

  他对记者说:“今年巡展时我在青岛集训,明年我可能因为集训再次错过火炬在福建的传递。对我来说,能和同学们一起触摸一下祥云火炬,比什么都重要。”说着,王周彬拿起一个足球,当场向记者展示了他的盘球技术。“我喜欢小罗和贝克汉姆。如果能让我和同学摸到祥云火炬,我会比见到自己的偶像还开心的。”

  诚招十名爱心读者

  为了实现王周彬的心愿,经过本报和联想集团的协商,双方决定12月2日带上祥云火炬,召集奥运提名火炬手,前往福州市盲校和孩子们一起联欢。本报记者袁文通已经成为了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他将同其他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一起参与此次活动。此外,本报还将征集10名爱心读者,参与此次活动,有意参加的读者请将个人简介和联系方式发邮件至,或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8111报名。

  作者:佚名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