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中国籍裁判竞争执法 筛选排球执法裁判

  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本周即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开赛,国际排联沙滩排球部裁判委员会主管佐斯·卡萨诺瓦也来到了广州,他的任务是为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裁判培训班讲课,届时还将在4名中国籍沙排国际裁判中选出3名幸运儿,他们将成为16名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执法裁判之一。

 佐斯·卡萨诺瓦其貌不扬,不过他“大权在握”。作为国际排联沙滩排球部的裁判委员会主管,他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为北京奥运会筛选16名国际裁判。“我曾经负责雅典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的裁判选拔工作,现在,我正在为北京奥运会忙碌着。”离北京奥运会还不到一年,佐斯的任务越来越重,他需要在明年3月份之前向国际排联和北京奥运会递交一份16人名单,他们将负责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全部场次的执法工作,在比赛中担任第一裁判或第二裁判。为了这份名单,佐斯和他的下属马不停蹄地奔忙于世界各地,通过参加各站国际排联沙排巡回赛去给候选裁判评分。“当然,最终的入选名单并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我们还有一个小组去进行综合评定,而我则是负责统筹这个小组的工作。”佐斯告诉记者。

  “国家级裁判简称NTO,国际级裁判就是ITO。我现在正是从ITO中筛选16人,我会对他们的英语水平、身体语言能力、语言沟通能力、执法准确度等方面进行评分,综合分数最高的才能入选。”佐斯透露,曾经在往届奥运会上执法也是能否入选的重要因素,在中国排协推荐的4名候选ITO中,其中一人便在雅典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中担任过裁判。

  除选拔裁判外,佐斯还给28位NTO讲课,“我会从28人中挑选出26人担任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的司线员和记录员。”佐斯还透露:“相当一部分有机会执法北京奥运会的候选ITO和NTO已经在今年举行的‘好运北京’奥运沙滩排球测试赛上热身,他们的表现得到了国际排联的肯定,我相信,中国籍的国际级裁判和国家级裁判将能圆满地完成北京奥运会上的工作。”  本报记者 杨 敏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