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选奥运空乘小语种优先 1600人报名仅200进复试

  如果选手英语很棒,或者会其他小语种,即使在形象、气质上稍逊一些,我们也会给她额外加分,帮助她过关。”经过两天“百里挑一”的激烈选拔,昨天下午,国航“300奥运空乘招募”的面试结束,大赛组委会称1600人参加的面试,只有不到200人进入了复试环节。

  重点高校报名者增多

  “11月27日本来有800多人来面试,但由于很多选手身高、体重、视力等方面不合格,都没能参加正式的面试。第一天总共有550人来参加,最后我们发出了94份复试通知单。今天的情况和昨天差不多。”大赛组委会称经过筛选进入复试的人员在复试后还会进一步减少。

  “和以往不同,此次报名者整体学历水平比较高,除了一些职业类的专科学校,像北大、人大、北外这种重点本科毕业或者即将毕业的选手也屡见不鲜。而且选手的整体素质、知识水平都非常高,这点我们评委都非常满意。”国航客舱总经理梁富华表示参赛选手的整体素质和水平超过了他的预期。

  外语水平成重要指标

  国航副总裁杨丽华称选手的外语水平在选拔当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国航越来越国际化,航班也绝大多数都是国际航班,对空乘的服务水平要求也越来越高。一个空乘如果没有过硬的外语水平,是很难为旅客提供高质量的航空服务的。所以我们在选拔当中非常重视选手的外语能力,不会只看选手好看不好看,学历高不高,如果这个选手英语口语非常流利,即使她的外表不是特别出众,我们评委也会对她特别青睐,因为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据大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来参加面试的选手外语水平都还不错,有不少选手取得了英语专业六级或者专业八级证书,还有的选手学习的是德语、西班牙语等小语种,大赛组委会对这样的人才会额外加分。竞报记者 全逸先/文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