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技术官英语训练营:每周只能说一天中文(图)

  培训师感言

  我总是在上课的过程中被大家感动,大家来自不同地区,有着不同的生活背景,甚至口味也不尽相同,但他们聚在一起,越来越成为一个整体,为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对很多人来说,学英语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每个人都很认真,这种认真也进一步推动着我,感动着我。我总希望能给大家最切实的帮助,看着每个人的英文水平不断提高,我很欣慰,我也感谢他们把我和北京奥运会联系起来了。 ——培训师里奇·梅

  北京奥组委“竞赛团队骨干、国内技术官员英语培训班”是针对奥运会技术官员开设的课程,擅长商务英语的英孚教育专门在授课过程中加入了与奥运知识、竞赛术语相关的内容。

  培训课程其实非常丰富:根据英语水平不同开辟三个 “Englishcorner(英语角)”;邀请全体学员前往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在比赛场馆用英文介绍项目;提高学员听力的movienight(电影之夜);老师针对学员特点变换主题轮换教学。

  详解奥运会火炬传递

  “我们在课程中讲述每届奥运会举办地,讲述火炬的设计和传递路线等。”来自英孚教育的讲师里奇·梅说,“我能感觉到他们很专业,很敬业,而且都很真诚。当我们讨论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时,学员们争着介绍火炬将路过自己所在的城市,那时我特别感动。”

  积极发言让外教意外

  里奇·梅评价起他的学生时露出满意的笑容,“中国学生一般很羞涩,尤其怕丢面子,因此上课很少发言。但我接触到的这两批奥运官员却很踊跃,很积极,有些出乎意料。”

  里奇在课堂上经常组织一些小活动,如角色扮演、实地演练等。

  此外,他还根据每个学生的优缺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

  每周只能说一天中文

  英孚的奥运项目经理梁静波说,学员平时很忙,而在每周6天、每天6小时的培训中,他们的出勤率竟然能达到100%,而且很多学员在放学和中午吃饭时也“抓住”外教练口语。

  在培训基地,周一至周六,老师要求学员只说英语,因此,学员们戏称周日为“Chineseday(中文日)”。

  ■封闭集训·吃住

  餐饮热量小于运动员

  学员们在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进行封闭式英语培训,除了怡人的景致和清新的空气,技术官员们还享有和国家登山运动员相似的住宿和用餐条件。

  学员们和国家登山运动员在同一个餐厅用餐,考虑到学员体力消耗相对较小,所以在餐饮的热量设置上要小于运动员的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