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奥运前大赛屡现退赛 不良风气损害羽毛球推广

王晨在比赛中 资料图
王晨在比赛中 资料图

加盟中国香港队的前中国羽毛球队选手周蜜
加盟中国香港队的前中国羽毛球队选手周蜜

     周蜜称爱国才加盟香港队 力争第二次参加奥运会

    继陈宏在中国公开赛上“无理由”地退出比赛后,中国香港队又上演了同样的一幕。

  本来昨天15时要进行的是两位中国香港队前国手周蜜和王晨的对垒,结果王晨到了15时30分都没有出现。裁判员最后不得不宣布王晨“因伤弃权”,周蜜顺利通过了第一轮。

  昨天,王晨没有随中国香港队训练。随队训练的周蜜显得非常轻松,而且面对记者询问对垒王晨的比赛,只是笑而不答。显然,她已经知道王晨将要退出。

  王晨和周蜜都是前中国队国手,两人先后加盟中国香港队后,大大提高了港队的实力,但两人究竟谁是香港队中“一姐”,却还要靠比赛来决一胜负。昨天她们的交锋虽然成为香港球迷最关注的一场高手对抗,但却因为王晨弃权而“流产”,让不少特意买票来看比赛的球迷非常遗憾。

  其实在争夺奥运积分期间,类似的退赛“让”队友的事情时有发生,主要也是为了避免体能过度消耗。从现在的奥运积分来看,王晨的积分远高于周蜜,由她退赛而成全周蜜晋级下一轮,也是能多给周蜜一个进军北京奥运的机会。

  明年的奥运比赛,既要通过奥运积分来获得比赛资格,又得兼顾世界排名,尽量争取不要太早碰上高排名的选手,因此一些选手放弃某一两站的比赛,或许不会影响到选手的奥运资格,但还是会影响他们的世界排名,直接影响明年奥运的抽签形势。陈宏就表示:“放弃比赛对我的信心打击很大,现在觉得奥运离我越来越远了。”

  对于这种“让”赛的事件,其实国际羽联也无法严格监督。一方面退赛的罚款不高,只有300美元左右,对选手们的影响不大;其次是几乎每个运动员身上多少有些伤病,这些伤病是否影响了比赛,很难有个绝对的标准。更重要的是,这种退赛一般都是队中作出决定,与运动员的个人决定关系不大。由于每个队伍,尤其是强队都有过让赛或者打默契球的做法,相互之间也不好意思指责,导致了这种风气愈演愈烈。

  短期来看,受害的可能是极少数的运动员和买票入场的观众。但长期来看,相比起很少退赛的网球等项目,将非常不利于羽毛球的推广。特派记者 梁燕 本报香港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