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多年体操基础训练称“绝技” 杨威倒立读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今日下午记者探营中国体操队的冬训,在国家训练局体操馆大门前,总教练黄玉斌开着他的那辆灰色宝马缓缓驶来,他将车停好后对记者说“今天下午是调整性训练,活动一下,练练力量。”他是到国家体育馆看了北京体操国际邀请赛后赶回的。他表示,程菲比得不错,3个单项都进了决赛。对于中国男队一线队员为什么不参加邀请赛的问题,他表示,男队目前要保持冬训的节奏。

  杨威等8名主力队员从大巴车下来,杨威说“我现在的训练状态挺好,全队正在按计划上难度,这几天是调整训练。”说话间记者顺手给他一张《体育周报》——上面有关于他的报道。

  热身后,8名队员在自由操台上围成一圈踢足球。黄旭在中间过渡,其他人传球。队员们的足球技术还真不差,大腿垫、头球和胸部停球都有足球业校的水准,但是他们共有的踢毽子式的后勾球和劈一字般的铲球却暴露了体操队员的特性。踢球中,杨威、肖钦和邹凯都中规中矩。冯敬和梁富亮最懒,球到了身前才动一下,最为活跃的是李小鹏和陈一冰。一次,李小鹏抢着垫了一脚本该是冯敬接的球,结果球打到冯敬的脸上,冯敬夸张地捂着脸做痛苦状,大家一阵笑声。

  队员们拉伸后分成几组做力量练习,杨威靠着柱子练倒立一小时。他一只手撑地,一只手翻动着地上的《体育周报》,悠然自得地看报,他看得最认真的是关于欧洲足球的报道。

  训练结束后,杨威说:“倒立时间太长,找点什么看看好打发时间。”(本报北京28日电记者彭青)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