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河南神童称徒步北京看奥运 走四天鞋底干净遭疑

“神童”的到来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神童”的到来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大河网—河南商报报道:窦蔻曾是很有名的孩子,被人们视为奇迹,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栏目主持人王志曾专访过他。但现在的窦蔻,却没几个人知道。

  他6岁出书,12岁高中毕业,自称被国外三所大学邀请免费留学,目前已出4本书的13岁小神童窦蔻,27日抵达郑州,自称要走遍全国,作为留学前的热身。

  但记者调查发现,窦蔻自称的徒步走遍全国却作假痕迹重重。而此时,他的新书《灰色少男 紫色少女》刚刚出版,这不能不让人怀疑窦蔻此行的目的。

  【目击】

  徒步走了4天 鞋子却很干净

  “我到郑州了,你来采访一下我吧。”27日上午9时30分,窦寇在郑州市二七广场给记者打电话。

  窦蔻说,他打算一人徒步走全国,按计划,他希望能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时走到北京。

  窦蔻称,4天前,他从洛阳出发,经偃师到巩义再到上街,再经过荥阳到郑州须水,然后到二七广场。他的目标是两年内走遍全国,路上他还要到各大书店推销新书《灰色少男 紫色少女》。窦寇自称,他这次行动是为了向父母证明自己能独立了,此行的千元费用都是自己出书挣的。窦蔻说,他白天行走,晚上就借住在农民家里。他包里的新书就是他的名片,很多老乡都欢迎他。

  按窦蔻的说法,他每天大约走15公里,这样算下来,他4天共走60余公里,但洛阳距郑州应该有170公里左右,而徒步行走4天根本无法到达,更何况他还去了沿途其他城市。

  记者扫了一眼他的鞋,白色的安踏运动鞋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灰尘,蓝色的外衣里面只穿了两件毛衣,而他的黑色双肩包里仅放着一本中国地图、两本新书和两个日记本,并没有换洗的衣物。

  窦寇6岁时出了《窦蔻流浪记》一书,5年过去了,他家是全家皆出书,共出了9本,并且计划在2008年出书达到14本。而且,现在窦蔻刚出了新书,这让人不得不怀疑他此行的动机。

  【疑虑】

  一直在和记者兜圈子

  窦蔻只有13岁,独自出行,他的父母不担心他?三所国外大学邀请窦蔻去留学,能不能把邀请函传给记者看看。带着疑问,记者索要其父母的联系方式,却遭到拒绝。他说,邀请函在家里,但按照相关规定,在他未去国外大学报道前,邀请函不能传给别人。在对话过程中,种种痕迹表明,窦蔻一直在欺骗记者。

  记者:家里的联系方式多少?

  窦寇:家里没电话。都是家人联系我,每两天联系一次。

  记者:那把你父母联系你的固定电话给我一下,我试着联系吧。

  窦寇:那电话我不记得。

  记者:手机里有通话记录,查下手机吧。

  窦寇:我可能删除了。

  记者:查一下吧,可能还有。

  窦寇:我手机刚才给朋友了,恰好没电,朋友替我充电去了。

  记者:那联系你朋友,让我们见见面。

  窦寇:我不记得朋友联系方式。

  记者:那你们咋联系?

  窦寇:我知道他家在哪儿。

  记者:那我们去他家里吧,我等你。

  窦寇:这好像不太合适。

  窦蔻自称把手机给朋友了,但采访过程中,记者并没有见到所谓的朋友过来。这很明显,窦蔻不想让记者联系其父母。

  【调查】

  4天前窦蔻并没有出发

  昨日下午3时,记者前去调查,在洛阳老城区丽京门,很多人都不认识窦蔻,记者问了一个多小时的路,才找到了窦蔻的住所丽京门安乐南街一个院子3单元地下室西户。

  “我昨天(27日)下午4点多还看到他们一家三口了。”窦蔻的邻居赵随乐说。当时,窦蔻的父亲走在前,窦蔻和他母亲跟在后面。但当记者向他核实时,他却称自己那时正在路上。下午4时,附近楼上一名女子正在收被子,她告诉记者,27日下午5时,她看到窦蔻和他父亲在打羽毛球。

  赵随乐26日下午还看到父子俩在丽京门附近的广场上打羽毛球。11岁的王志鹏说,26日中午1时,他看到窦蔻和几个小朋友在看小贩做爆米花。

  而按窦蔻的说法,4天前,他正在前往郑州的路上,还在长途跋涉之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