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河南神童称徒步北京看奥运 走四天鞋底干净遭疑

  【否认】

  “我本来就很有名,不用作秀”

  “我本来就很出名,不用作秀。”27日当天,窦寇否认自己是在作秀。

  窦寇认为,很多歌星都会在出新专辑前再次造势,以增加新专辑的销量。但他与那些作秀的明星不同,他只是为了证明给父母看自己能够完全独立了。

  至于为啥要联系媒体报道,他的理由是,因为商报记者曾采访过他,感觉还不错,所以就邀请记者采访,他对媒体本身不感兴趣。

  但事实是,之前窦蔻曾数次邀请记者对他进行报道,非常积极。

  【独白】

  “只要能挣钱,做什么都可以”

  出书并没有让他们的生活变得优越,2007年1月,记者到窦蔻家采访时感到惊讶,窦寇一家三口住的是不足50平方米的小屋,而且家里空荡荡的,基本没什么家具,一间屋子连灯都没装。只有三个凳子,客人要是来多了,就没地方坐。

  窦寇现在一家三口出外讲学,一月最多还不到1000元钱。问起原因,窦寇说,因为他们讲课时会推销自己的书,主办方就把广告费和讲课费就抵消了,因此会给很少的钱甚至不给钱。

  “只要能挣钱,做什么都可以。”窦寇说,但旋即补充了一句话,前提是合法的。窦寇说,他的目标是,能和韩寒一样有名气。

  窦寇说,如果出书不挣钱,他将考虑转行做IT或经商,反正都是为了挣钱。

  【记者手记】

  天才少年成长,靠实力而非炒作

  窦蔻12岁就高中毕业了,小学初中高中仅用了三年时间。采访中,他一直认为,学校里的孩子都是可怜虫,自己很出名。他认为,中国现在的教育体制不行,等他留学归来后,体制或许会改变。

  窦蔻的言语和反应都很老练。即便一个小小的漏洞,他也会立即找到借口弥补住。而记者对他父母的印象是,他们非常相信自己的孩子,尽管社会对他们的教育方式有各种看法,但他们不在乎,他们坚信自己的路。

  窦蔻曾说,他不像方仲永一样飘飘然。但一个问题是,从以前全国范围内对这个孩子的追捧,到现在洛阳老城鲜有人认识,他正在渐渐被人忘却,尽管他不太承认。

  现在,这个孩子正试图制造新的新闻点,让大众再次为他兴奋起来,但问题是,人们似乎只相信实力,而不是媒体造势。

  把写书作为出路,归根结底还得靠书的质量,而不是短时间内吸引公众眼球。

  【窦蔻简历】

  2岁时,窦蔻跟随父母摆旧书摊,他独立叫卖。

  3岁时,学会查字典,能看懂少儿读物。

  4岁半时,开始写日记。

  6岁半,出版11万字长篇小说《窦蔻流浪记》,被英国《每日电讯报》称为“全世界最小的作家”。

  7岁时,进入江苏省一所小学,直接读五年级,次年小学毕业。

  8岁时,出版作品集《窦蔻的年华》。进入江苏省一所初中。

  10岁时,出版长篇小说《童年的眼睛》。进入上海市一所高中,后休学。

  12岁时,高中毕业。今年年初,窦蔻出版了《灰色少年 紫色少女》 商报记者 卢艳艳 实习生 刘晓敏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