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日媒质疑奥运文明 称中国人习惯插队犯错不道歉

  不知道是天生急性子,还是认为在竞争社会中万事要争先,中国人似乎习惯了争先恐后和插队。但现在,中国人却开始老老实实地排队了。无论是在大都市上海,还是在内陆省会合肥,加油站里的大车小车都按秩序排队等待加油。凌晨就披着棉外套等待发售2008年北京奥运会门票的人,也井然有序地排成长长的队伍。

  10月30日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第二轮发售的日期。一大早就有无数市民在银行门前排起了长龙。后由于发售现场秩序混乱和系统繁忙等原因,北京奥组委决定暂时停售第二轮门票。门票的热销确实证明了奥运会的高人气,但也有来自北京的消息显示,很多人争相购买门票是为了倒卖。

  这次的奥运会入场券同汽油一样也属于“供不应求”商品。但令人惊讶的是,中国的门票销售主办方这次竟然公开向民众道歉,称门票需求大大超乎他们的预想,准备不充分,给市民们造成了麻烦。

  在我的印象里,中国人似乎不喜欢就自己的错误“道歉”。由供求关系决定商品价格是市场经济的原则,在市场经济急速渗透的中国,政府所倡导的“奥运文明”真的奏效了吗?(日本《富士产经商报》)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