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老国脚江洪解析抽签 以分组论成败百害而无一利

  在许多人为下签感到悲哀之时,本报记者采访了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老国脚江洪,他表示,中国足球的命运,不能掌握在一支签上!国内球迷和很多球员存在这样的心态对于备战有百害而无一利。

  江洪认为,尽管以中国足球目前的实力来看,要想进军南非世界杯实属不易。但再不容易,这也只不过是亚洲区的小组赛事,国足和小组的对手相比实力或高或低,差距也只在毫厘。“我想和我们同一小组的无论哪个对手,都还没有轻视中国队的理由。那种未战先惧、自矮三分的说法并不合理。中国男足的小伙子们目前不要考虑对手是谁,只要相信自己,做好准备工作,一切还是皆有可能的。”

  江洪分析,“想想中国队以往翻船的经历,似乎还大都是在阴沟里。每逢大赛,正是那种患得患失、投鼠忌器的心态,往往最终成了阻止国足向前最大的绊脚石。足球这项运动不是简单的1+1=2,它的魅力所在就是能以弱胜强和创造奇迹,这一点不仅是在欧洲的丹麦和希腊分别创造了属于他们的足球童话和神话,就连我们身边的卡塔尔人和伊拉克人也都做到了。”记者高西广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