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周杰伦最大心愿为奥运写歌 笑言找张艺谋走后门

  用《我很忙》当作唱片专辑名称的周杰伦今年真的“很忙”,一张专辑,两部电影,若干场口水战。昨日这些事件的中心人物“周董”来北京发布新专辑,表示销量下滑主要是因为市场萎缩而不是自己的制作水准下降。虽然唱片不如以往热卖,不过周杰伦倒是在长虹影院卖起了电影票,为自己创作主题曲的《命运呼叫转移》添砖加瓦,而从周杰伦手中购得电影票的“粉丝”激动到痛哭不止,让周杰伦颇感震撼。

  专辑:没不务正业

  “这是我今年第一次看到别人哭,让我感觉很意外。”周杰伦的号召力可谓强大,现场几百名歌迷身着统一的服装,和周杰伦唱起新专辑中的歌曲,其间掌声欢呼不断,而那位从“售票员”周杰伦手中买到电影票的歌迷,激动地哭了起来,旁边一些歌迷还不住和她握手,企图沾染周杰伦的“仙气”。

  从音乐到电影再到音乐,周杰伦今年的忙碌程度非同一般,自编自导自演了《不能说的秘密》、主演《灌篮》、出新专辑、办演唱会,周杰伦用《我很忙》命名专辑。不过这张新专辑销量不如去年,也有乐评人分析说制作不够精细,有不少声音批评他太忙于电影这些“副业”,周杰伦昨日表示,并非是因为自己忙电影忽略了音乐:“制作专辑大概用了两个月时间,其实很多人都说好,说不好的大多是网络报纸。我依旧坚持自己的风格,但是不喜欢的人也很难去说服他们,那些喜欢批评的人,我改变不改变都不会说好,因此我只把歌写给喜欢我的人听。”

  骂战:初衷是好的

  此前周杰伦和蔡依林、EMI前老总陈泽杉之间的口水战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眼球,前后持续若干个回合,历时超过半个月,刚开始是周杰伦炮轰蔡依林专辑“注水”,直指百代台湾董事总经理陈泽杉,接着蔡依林加入战局,最后以陈泽杉辞职结束告终,但却很多人都质疑这是一场炒作。昨日周杰伦回应说:“我的初衷是好的,当时有记者问我这个事件,他讲了很多,我说"我又不是他"。结果第二天好多地方登出来,别人问我有没有说,我又不能说没有。我并不是主动去炮轰谁。”

  近来网络甚至有消息说,周杰伦炮轰陈泽杉是为了签下蔡依林,昨日周杰伦听了笑道:“很好笑,有些事情只能当笑话看。”

  

  恋爱:以刘德华为榜样

  周杰伦已经成立自己的唱片公司,打算挖掘新人,那么他是否打算退居幕后呢?周杰伦自信满满地说,自己还能再红十年,38岁再考虑结婚生子:“到时候不可能再"双截棍"了,就退居幕后。”

  在恋爱和工作之中,周杰伦毫不犹豫将工作排在首位,虽然他很怀念金马奖自己领奖女友侯佩岑在旁鼓掌的感觉,但是如果现在真有了恋人,他也打算“让她先等等吧,你看刘德华、郭富城都没有结婚,虽然会有绯闻什么的,我要以刘德华为榜样。”

  目前周杰伦的最大心愿就是为奥运写歌:“想了两种旋律,一种是中国风,《霍元甲》那种;另一种是轻柔的合唱。”他表示这和出专辑大不相同:“这次这么多人看,也许会有很多批评。”不过他还未找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走后门”,而是想要把歌曲创作出来之后再参加竞争。竞报记者张暄/文 竞报记者赵丰果/摄 王宁/制图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