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女游泳运动员在海滩裸泳被判入狱(图)

1920年奥运会,女选手所穿的泳衣
资料图:1920年奥运会,女选手所穿的泳衣

  只有海纳百川才能快速发展,奥运会的发展就证明了这一点

  在回顾1920年安普卫特奥运会之前,先说一个花边新闻。1919年,美国女游泳运动员埃塞尔达·布莱雷特被指控在纽约公共海滩裸泳,有伤风化而入狱。许多人为此抗议,要求市议会修改礼仪法,释放布莱雷特。

  “裸”这个词汇,在不同的时代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在古代奥运会,运动员多穿衣服是不符合规范的,他们只有在进行一些危险的运动项目时才武装些必要装备。为了保护自己,运动员可以全身涂抹橄榄油,然后在橄榄油上沾一层细沙,不仅防晒防滑,还可以在挨教练棍子时不那么痛。而到了上世纪初,“裸”的尺度大约在膝盖到小腿之间滑动。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女射箭运动员的运动服,比今天伊朗女子射箭队的服装只少面纱。而在像游泳这样的项目上,为了方便运动,闹起简约主义和女权革命就在所难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