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国球剑指奥运四金 刘国梁施之皓各有一个不满意

   本报讯 昨天上午,2007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述职会在江苏无锡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副主任李振国和主任助理陆元盛等领导以及重点运动队的教练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刘凤岩主任明确提出奥运目标:金牌不能少于雅典奥运会。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取得了男双、女单、女双三金。这意味着,2008年中国乒乓球队将力争男团、女团、男单、女单四金全拿。  

  刘凤岩主任说:“在雅典我们拿到了三枚金牌,但是没有获得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这次总局要求,在家门口作战,优势项目不能低于上届的水平。”

  在评价这个周期中国乒乓球队的表现时,刘凤岩主任说:“在2004年奥运会之后,球队的成绩可以说是一年好于一年。除了俄罗斯和奥地利站之外,我们在参加的职业巡回赛分站赛上基本都包揽了冠军,这也让我们满怀信心去完成奥运会的任务。”

  相关新闻

  国家队确定冬训时间表

  本报讯 昨天中午12点50分,结束征战全国锦标赛的中国乒乓球队回到北京。最近几天,国家队将进行短暂休整,本周日重新集结。领队黄飙透露,到12月26日,本年度的乒乓球赛事全部结束,国家队在放假10天后,将于2008年1月5日进入冬训。

  黄领队表示,“冬训为期35天,男女队都将到广东进行封闭训练。冬训有两个目标,一个是备战明年2月在广州举行的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另一个目标就是2008年奥运会。”

  作为2008年奥运会之前最后一次冬训,意义非常重大。“由于直接关系到奥运参赛队员的选拔,广州世乒赛的意义不同以往。谁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广州世乒赛无疑有着重要的决定意义,而谁能够参加广州世乒赛,则取决于在冬训中的表现情况。”

  总结2007

  刘国梁、施之皓各有一个不满意

  本报讯 2007年,中国乒乓球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也经历了一些挫折。中国队“一哥”王励勤、“一姐”张怡宁都曾沉浸在一个痛苦的阶段。对此,正在无锡参加2007年全国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述职会的刘国梁、施之皓两位主教练给出了答案。

  综观2007年全年的比赛,令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感到最神奇的是,队里的六个重点队员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陈玘、郝帅都取得过冠军。“这在以往是非常难得的,以往都是两三个人拿遍全年的比赛冠军,但今年不是,说明男队的竞争正在加剧。这让我非常满意,这样才能保持中国男队应有的锐度。”但是也有让刘国梁烦心的事情,就是两位老大哥王励勤和马琳的状态不够好。“他们有待提高,年龄大,就是在精力和体力上有问题。尤其是在今年下半年比赛比较多的情况下,更是考验他们。希望他们能够尽快调整。”

  在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看来,2007年女队成绩非常优异。“在全部比赛中,中国队都能包揽女单冠亚军,而且没有对外的失利,我们基本上做到了‘拉开差距,扩大优势’的要求。我比较不满意的是,奥运重点队员的身体状态,她们都有些伤病,这是我们下一阶段要努力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