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评论:揭开北京奥运后房价必然大跌十大因素

  三、奥运会的结束导致房地产市场缺乏再度膨胀的空间。

  奥运会举办之后,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必然没有前期“大兴土木”给房价带来巨大的升值空间,而且开发商也失去了炒作的题材。可能有人说了,这仅仅是北京,对中国的房价可能没有影响。其实不然,我们都知道,开发商炒作的力度绝非我们所能想到的,不光是北京在拿奥运说事,跟北京沾边的,不沾边的,跟奥运会沾边的,不沾边的,只要是能扯上,都给它扯上关系。毕竟奥运会在中国嘛!

  四、政府宏观调控的效果的影响。

  政府宏观调没有错,但为什么对房价调控的收效总是甚微呢?其实,这种调控尤其是对房地产这种特殊的市场的影响毕竟有一定的滞后性,经预测估计到2008年后可能效果会凸现出来。

  中小户型的房子数量将空前增多。以前90平米以上的房子占70%,90平米以下的占30%,现在正好倒了个个。也就是说,即使房价不变,由于房子的小户型的数量多了,以前假设10000平米只能解决100户的住房问题,现在可以解决200户了,从而可以在建筑面积相同的情况下,为更多的购房者解决住房问题。

  另外还有的说,中国房价必跌无疑,否则,政府就是狠狠抽了自己一个耳光,对不?

  话虽说得不好听,但是很容易理解。

  五、土地不能再成为房价上涨的理由。

  10月25日,北京市国土局局长安家盛在谈到第一批上市限价房地块时,再次强调“房价和地价没有直接的逻辑关系”。数据分析显示,北京公开出让的住宅用地成交单价已经出现大幅回落,住宅用途为主的土地成交单价从2005年的每平方米2578元降至2006年的2272元,降幅约12%。由此可以看出,开发商所提出的房价上涨是因为地价在不断上涨显然不成立。

  另外,北京住宅土地招标方式出让不但没有使地价上涨,反而招标达到了抑制盲目竞价出现地价上升的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