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上海特奥会 > 最新动态

捷克智障运动员赞扬上海特奥 表态愿参加08奥运

     新华社布拉格11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丁宜)不久前从上海特奥会归来的50多名捷克智障运动员及其教练和家属29日齐聚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畅谈他们在特奥会期间的比赛和生活经历,并表现了他们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期待。

    当天的活动由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举办,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表示,很高兴捷克运动员参加在上海举办的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她对运动员们在这次特奥会上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捷克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负责人斯特热多娃说,上海特奥会的组织工作非常出色,可以说在特奥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她说,捷克已决定派团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希望捷克运动员届时能够取得好成绩。

    当天,大使馆还为运动员们播放了奥运会宣传影片。影片中的画面使他们再次回想起在中国比赛时的点点滴滴,并且增进了他们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了解和认识。

    上海特奥会冠军、25岁的智障运动员米哈利看了影片后兴奋地说:“真是太美了!中国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记者发现,虽然有的运动员表达能力不是很好,但是一提到“在中国的经历”、一提到“北京奥运会”,他们的眼中都会闪现出无限留恋和期待的神情。有运动员表示,如果有机会他想去北京观看2008年奥运会。

    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面向智障人士的综合性大型运动会。本届特奥会于10月2日至11日在中国上海举行。(完)2007/11/30 08: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