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 反兴奋剂工作必须万无一失

  “直接点名,毫不留情;严肃处理,毫不手软。”面对不久前出现的有关兴奋剂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在备战奥运冬训动员大会上极其严肃严厉地进行了批评。在这之前,决不姑息、丝丝入扣的惩处措施和整顿手段已经到位。

  面对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必须万无一失。

  近二十年来,中国政府始终本着维护奥林匹克运动健康发展、保护体育运动参加者身心健康的宗旨,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反兴奋剂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反兴奋剂法律体系和有效的运行机制,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及其他人员对兴奋剂问题的认识进一步提高。

  尤其是最近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的成立,为反兴奋剂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好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今年9月访华时,称赞中国是世界反兴奋剂工作的楷模,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反兴奋剂大会上对我国反兴奋剂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国际舆论环境大为改善。

  但必须看到当前反兴奋剂工作仍面临严峻的形势,一是08年奥运会期间将实施更加严格的反兴奋剂措施;二是对运动员的监管仍存在漏洞和死角。

  尽管总局和各项目中心、各省区市采取了多种措施,但兴奋剂事件还时有发生,教训是非常沉痛深刻的。另外目前个别重点项目和少数省市反兴奋剂工作有严重缺失,个别项目、个别省市接连出现在反兴奋剂教育、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提醒各个项目,所有项目管理中心都必须继续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提高反兴奋剂工作的水平,保证反兴奋剂工作万无一失。

  使用兴奋剂严重损害运动员身心健康,违背公平竞赛的体育道德,是体育界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的突出表现。国家体育总局一贯坚持“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反兴奋剂工作“三严”方针,兴奋剂问题无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并依据有关法规进行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刘鹏同志在备战奥运最后一次冬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表明并体现了中国政府把这一工作一抓到底的一贯性和坚定性,无论哪个单位和个人怀着侥幸心理违法违纪,都必然受到惩处。

  总之,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各项目选拔工作的陆续展开,出现兴奋剂问题的可能性也在增加。我们必须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彻底遏止兴奋剂苗头,必须对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有清醒的认识,把我们的教育防范措施做到天衣无缝,让认识充分到位,让反兴奋剂工作水平随时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以保证中国体育代表团洁白出征,保证中国体育代表团顺利圆满完成奥运会参赛任务。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