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08北京奥运媒体服务多样化 多项技术创使用第一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高鹏)北京奥运会上将出现往届奥运会从未使用过的技术,包括虚拟局域网络、无线网络等在内的新技术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提供更加快捷和多样化的服务。

  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在此间召开的第三次国内奥运注册媒体研讨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注册媒体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享受到超过往届奥运会水平的技术设施和服务。

  明年奥运会时,北京奥组委可根据注册媒体需求提供虚拟局域网络传输服务,而往届奥运会从未提供过这项服务。“虚拟网络传输系统将为大通讯社的高质量图片稿件传输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孙维佳说,“摄影记者在现场拍摄的图片可以通过这一系统即时传送到编辑席甚至通讯社总部,全世界的观众和读者便可在最短的时间内看到北京奥运会比赛的精彩瞬间。”

  此外,无线宽带网络技术也将被第一次全面应用于北京奥运会媒体服务。依靠这一技术,文字记者在赛场看台上就能在第一时间将比赛报道发回编辑部。不仅如此,无线网络技术还将首次连接奥运会信息系统(INFO),以往只供打印查阅的信息系统也将首次支持下载,这为记者直接使用赛会提供的信息数据提供了方便,撰写稿件将变得更加快捷和自如。

  尽管使用了许多新技术,孙维佳表示,北京奥运会针对媒体的付费服务价格总体水平将不会高于往届奥运会。

  第三次国内奥运注册媒体研讨会是明年奥运会前北京奥组委最后一次大规模集中向国内媒体介绍采访报道奥运会的相关政策程序及相关信息的会议。会议为期两天,30日结束。《人民日报》、新华社等百余家国内媒体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了研讨会。(完)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