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报道箭已在弦 媒体注册已进入第二阶段

  中国境内只有10家媒体在主新闻中心拥有特殊工作间,羊城晚报凭实力与气魄跻身其中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谷正中报道:在昨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国内媒体第三次研讨会上,记者获悉媒体注册进入第二轮的姓名注册阶段。这意味着北京奥运报道箭已在弦。

  注册:2008年1月15日截止

  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透露,本届奥运会注册媒体共有21600人,其中文字、摄影媒体5600人,广播电视媒体16000人。中国奥组委媒体负责人杨旸透露,中国境内的非广播电视类媒体共有500多个名额,其中新华社有200多个名额,而余下的300多个名额分配给了97家媒体。名额数量分配已经完成,在2008年1月15日将结束各媒体注册记者的姓名报名。因为中国媒体需求量大,对名额的分配让中国奥组委费尽了心思。

  据透露,明年5月,注册记者就可以拿到没有激活的身份注册卡,身份注册卡将于7月8日正式生效。

  MPC:本报成功预订新闻工作间

  坐落在奥林匹克体育公园西侧的主新闻中心(MPC)已于今年9月动工,明年2月交付使用,建筑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因为北京奥运会媒体需求创了历史新高,原定的两层媒体空间已显不足,组委会将其扩大为三层。MPC将于明年7月8日正式向注册媒体开放,从明年7月24日即奥运会开幕前两周起实现24小时开放,到明年9月20日残奥会结束后关闭。

  主新闻中心独辟特殊媒体工作间,中国境内只有10家媒体成功预订。本报作为这10家媒体之一,将在主新闻中心拥有48平方米的工作间,体现了本报长期以来对奥运会报道的实力与气魄,以及在奥运报道媒体中的江湖地位。

  并非所有注册记者都能进入各场馆采访,因为组委会对一些高需求的比赛和开、闭幕式的现场报道媒体加以限制,而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4月公布第一批高需求比赛目录。

  自从奥运会进行商业运作后,国际奥委会就不是省油的灯,即使是对一直大力报道奥运会的媒体也不会提供全程免费服务———不少媒体服务将实行收费。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