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国航称奥运空姐招募北京赛区晋级选手素质高

休息室内,应聘者焦急地等待考试结果。新华社记者 赵霓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王正润 关永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奥运空乘"招募工作暨"奥运之星"北京赛区评选活动29日落幕。经过3天的激烈竞争,1600多名选手中有159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通过初试和复试进入体检和政审阶段。

  国航副总裁杨丽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更好服务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升服务质量,国航此次乘务员招募活动更看重选手的综合素质。杨丽华向记者介绍说,为了更好的考察选手的文化素质,国航在设计考题时非常慎重,内容涉及历史、地理、语言文化知识和科学常识等。她说,这样的题型设计既能考察出选手的文化水平,又不会因选手所学专业不同而受到影响,可以给所有应聘者一个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据悉,除文化考试外,此次招募中还对有特长的选手,根据特长情况给予一定的加分。

一名应聘者向记者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新华社记者 赵霓 摄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很多前来应聘的选手都报名参加了才艺展示。其中一些选手带来了手风琴、小提琴等乐器,准备现场演奏;一些选手精心准备了舞蹈表演;还有一些选手带来了自己平时创作的书法作品。在"才艺展示"这一环节中,云南选手陈竹的模特走秀,引起所有评委一片赞誉之声。北京舞蹈学院的汪洋在才艺展示环节中跳起了民族舞,他从小就学习舞蹈,曾多次获奖。

  国航客舱服务部总经理梁富华在选手招募工作结束后向记者表示,从北京赛区的招募结果来看,此次招募的空乘人员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高。一些选手不仅笔试、面试成绩优异,还具有一定的艺术才能。比如一名选手多次参加过全国街舞大赛并取得全国街舞裁判资格;有的选手获得过全国民族舞蹈表演的三等奖。一名来自山东的选手不仅能歌善舞,还曾经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获得小组一等奖。

  据梁富华介绍,参加此次招募活动的大部分选手都是抱着服务奥运的想法前来应聘的。来自天津商学院的小吕同学告诉记者:"成为国航的一名乘务员,既可以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又能圆自己的蓝天梦,真是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