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项目因空气质量易址? 国际奥委会:子虚乌有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国外某些媒体对北京奥运期间空气质量问题集中火力,不无批评和担心。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的天空能否更蓝更高,回绝批评与质疑?为了实现奥运期间天气质量的承诺,北京又将在剩下的200多天内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质疑与坚信

  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北京空气中的粉尘含量过高,一些格外需要耐力的项目,如长跑和自行车,可能会改到其他地方举行。>>>新北京的新标志 解读改变北京的四大建筑(组图)

  尽管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对这种说法进行了否认,并进行了澄清,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对奥运期间空气质量的关注越来越多,质疑之声也此起彼伏。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5月18日的报道称,北京在减少空气污染方面虽然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但发电厂和汽车的有害微粒排放量却在增加”。“如果不强制减少排放量,总的空气质量不会达到奥运标准。”

  8月18日,德国《南德意志报》的批评更甚,“北京属于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在报道了“好运北京”赛事期间北京对车辆的限行政策后,该报表示,“没有人当真指望这种暂时的行驶禁令可以在这方面改变什么。在北京,每天约有1000辆新车拿到牌照,而且这种情况在2008年8月前不会有任何变化。”

  8月20日,俄罗斯《独立报》的文章表示,“入夏后,北京的高温和高湿让人觉得闷热难耐。北京的汽车数量越来越多,造成了严重的空气污染。”

  ……

  批评虽多,在筹办北京奥运的相关官员看来,这并不出乎意料,因为空气质量问题已经困扰北京多年。在他们看来,如果目前一系列关于改善空气质量的政策得以顺利实行,奥运会期间的空气问题将没有任何风险。

  奥运空气质量保障研究课题组专家、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朱彤说,他个人对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有信心。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也曾在不同场合反复表示,他对北京的天空将更蓝更高始终充满信心:“战场上,只有准备不足、仓促应战的士兵才会恐慌,兑现绿色奥运承诺虽非易事,但我们有这个信心完成。”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