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项目因空气质量易址? 国际奥委会:子虚乌有

  对症下药

  杜少中的信心源于北京近9年来坚持实施的大气污染治理措施和计划要采取的一系列完备措施:“今年到明年北京还有很多控制措施正在按照计划逐步实施。单凭2007年到目前为止的治理进展去预测明年奥运会期间空气会‘糟糕’,这是不严谨的。”

  为保证奥运会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近年来,北京不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十五”期间环保投资720亿,2006年投资约200亿,截至2006年北京市累计实施了12个阶段200余项大气污染治理措施,2007年截至目前,北京第十三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的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

  北京环保部门的奥运承诺有两个,一是在2008年北京市全年的空气质量要比过去的几年都改善和提高;二是承诺在奥运期间,也就是2008年8月份,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以及可吸入颗粒物都要达到国家标准。要完成这两大承诺,关键在于减排。

  杜少中在接受《环球》杂志记者采访时称,通过各项减排工程,目前北京市已基本实现了2007年市政府确定的二氧化硫减排10%目标。

  “今年年底前,北京中心城区原有的1.6万台燃煤锅炉改造将全部完成,2万户平房、胡同“煤改电”工程也已基本完成,”北京市环保局污染源管理处副处长程英对《环球》杂志记者说。与此同时,北京4.4万台燃煤大灶、茶浴炉的改造工作也已完成,预计到2007年底,以上举措将削减燃煤量60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烟尘排放量4.8万吨和2.6万吨。

  机动车尾气对北京空气污染的“贡献率”占到40%到50%,更是空气中一氧化碳、二氧化氮等污染物浓度增大的主要原因,北京为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近年来不断严格机动车排放标准。

  据悉,北京执行国Ⅳ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准备工作已完成,拟于2008年初执行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与之相应的《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地方标准已修订并发布。北京公交集团已从2007年4月起在全市率先使用了国IV柴油。主要炼油厂已完成向市场供新标准油的准备。

  据北京市环保局介绍,目前,除了组成复杂的可吸入颗粒物还与奥运承诺有很大差距,其余3种污染物都已经达到了国家的标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