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项目因空气质量易址? 国际奥委会:子虚乌有

  投入123亿美元

  10月25日,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九次全会在北京结束。协调委员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在发布会上透露,为成功举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北京承诺将投入123亿美元、采取130多种措施来清洁空气、改善环境,以实现申奥时的承诺。

  这130多项措施,在距离奥运会仅剩200多天的会前时期,将会被更严格地执行。

  据北京市环保局透露,《第29届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的详细公众版将于2007年年底前向社会公布。其中,减少机动车出行是一项重要内容。朱彤向《环球》杂志记者介绍说:“明年在这方面采取的措施力度要大很多,所以奥运期间由机动车尾气造成的‘贡献’也会大大减少。”

  而就记者此前的了解,《第29届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将分北京市措施和周边省市措施两大部分,从时段上又分为奥运会前、奥运时段和赛事强化时段。

  会前的治理措施主要是:三环路内实现无煤区,全市燃煤总量控制在2500万吨内,对市内燃煤锅炉脱硫、脱氮并安装除尘设施,目前已进行到脱氮阶段;对以首钢为代表的电厂、冶金、化工、石油等重点污染源,集中实行压产、限产、搬迁。

  明年5月前,北京市1400多座加油站、1200多辆油罐车和37座储油库的油气将全部完成回收治理。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不久前对《环球》杂志记者说,部分加油站对改造持观望态度,对此,环保局正在与商务局协调,“无论是短期或长期,加油站不改造不能再经营。”目前,北京市已有1100余家加油站收到了整改通知书。

  此外,由于大气的污染是区域性的,所以污染的防治也必须是区域性的。目前,北京市政府和国家环保总局已牵头联合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一起组成了协调小组,共同制订并着手实施奥运会期间区域空气质量保障方案。

  据维尔布鲁根介绍,国际奥委会邀请了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按照世界卫生标准的相关预值,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对北京的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和评估。从结果来看,奥运赛时北京的空气质量是可以保证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