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蹦床 > 2008中国蹦床动态

黄珊汕:想奥运超越 要在难度上赶上卡拉瓦耶娃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吴俊宽)30日晚,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2007年蹦床国际邀请赛上,雅典奥运铜牌得主黄珊汕夺得资格赛第一名。赛后,黄珊汕表示,希望明年能够在这里超越雅典,而要实现目标,就要在难度提高上下功夫,赶上奥运冠军卡拉瓦耶娃。

    俄罗斯队的伊琳娜·卡拉瓦耶娃是悉尼奥运会女子蹦床冠军,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女子蹦床冠军。在刚刚结束的2007年加拿大魁北克蹦床世锦赛上,她就战胜黄珊汕夺得冠军。“就是在难度上比伊琳娜低一点,”夺得世锦赛第二名的黄珊汕说,“这就是要在冬训中要解决的问题。”

    黄珊汕说:“现在,我的状态保持还不错。但卡拉瓦耶娃等名将可能是刚参加完世锦赛,还没恢复过来。”在30日的资格赛中,卡拉瓦耶娃出现了重大失误,10个动作仅完成了3个,未能进入决赛。

    对于此次比赛,黄珊汕说,年轻选手表现也都不错。这几年中国蹦床运动发展很快,一个原因就是学习了中国体操的精神,体操也给了蹦床很多启发和借鉴。

    谈起北京奥运会的目标,黄珊汕表示,那当然想超越上届了。中国蹦床队获得了明年奥运会的两张入场券。何雯娜和钟杏平都非常优秀。何雯娜的身体条件不错,动作质量比较好。钟杏平动作的难度比较高。黄珊汕说:“我们三人都在一个起跑线上竞争。现在距离奥运会的时间也不多了,大家都要全力以赴。”(完)2007/11/30 21: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miletoday)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