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国奥教练组贾秀全因火爆下课 铁蛋更通人际关系

  本报今晨专电 昨天刚结束军训、今天将在海南亚泰基地开始新一期集训的国奥队传出了人事变动的消息。一直辅佐国家队、国奥队总教练杜伊的贾秀全,将不再担任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和助理教练一职,顶替他的是前青岛队主教练殷铁生。昨天,殷铁生已经前往海南,到国奥队开始他的新工作。

  “铁蛋”更通人际关系

  殷铁生一直是中国足协非常器重的主教练,中国足协早就想将其抽调到国字号队伍中。此前,有传闻说,殷铁生将前往国家队,担任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由于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坚决反对中国足协这一安排,强调他的教练班子人员配置已足够,不需要再增加人手。

  不过,中国足协很快为殷铁生在国奥队中找到了位置。本周一至周三,殷铁生和宿茂臻参加了足协组织的教练员培训,一同参加的还有女足的王海鸣。这个培训是总局为所有奥运项目教练员特别安排的测试。培训班一结束,殷铁生出任国奥队助理教练一事也就最后敲定了。中国足协的一位高层人士说:“殷铁生在处理人际关系上有着独特的优势,参加奥运会的队伍必须严格管理,要树立良好的形象,这是总局的要求,国奥队十分需要殷铁生。”

  贾秀全因火爆而下课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宣布,贾秀全结束了在国奥队一年半的教练生涯。

  尽管中国足协并没有就贾秀全离任的原因和去向作出任何解释,但是熟悉内情的人都十分清楚,贾秀全的离开跟一直强势的杜伊有关。贾秀全在2003年就开始带青年队,参加荷兰世青赛的队员基本上都是贾秀全的弟子。这些队员也就自然而然跟贾秀全走得更近一些,而这势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杜伊绝对强势地位的确立。

  此外,随着时间的推移,贾秀全与杜伊两人在战术思想和战术打法上的分歧越来越大,使得两人的合作也越来越不愉快。因此,贾秀全早就只是名义上的中方教练组组长了。

  中国足协领导最终下决心让贾秀全离开国奥队教练组,跟贾秀全火爆的脾气有很大关系。国奥队在意大利拉练期间,贾秀全和吕征发生了公开冲突。现在国奥队进入备战的关键时刻,队伍稳定最重要。而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正是贾秀全所欠缺的。 (甘慧)

  

(责任编辑:smiletoday)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