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好运北京蹦床预赛:女队高歌猛进 男队失误频频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李鹏翔)在30日进行的“好运北京”2007年蹦床国际邀请赛中,中国女队选手发挥出色,包揽预赛前两名,男队的两名队员则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叶帅勉强进入决赛,董栋则无奈地沦为决赛替补。

    女子比赛可谓高手云集,在2007年魁北克蹦床世锦赛上进入决赛的八名选手中,有七人前来参赛。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黄珊汕得到了68.10分,排名预赛第一。魁北克蹦床世锦赛第四名得主何雯娜以67.10分的成绩排名第二。另外三名中国选手钟杏平、李丹和罗丹分列第三、四、六位。但是赛事规则规定,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允许两名队员报名参赛,因此代表中国体操协会出战的钟杏平、李丹和罗丹都不能参加最终的决赛。

    赛后,黄珊汕对自己的体能和状态表示满意。她说:“冬训中我要继续增加动作难度。争取在明年奥运会上超越上一届的成绩。”

    魁北克世锦赛上,黄珊汕就是因为难度不够而输给了俄罗斯名将、悉尼奥运会金牌得主伊琳娜·卡拉瓦耶娃。卡拉瓦耶娃在第二套动作中出现了重大失误,10动作仅完成了3个,未能进入决赛。

    男子预赛失误频频,多名选手在比赛中因为没能完成整套动作而“突然死亡”。2007年世锦赛亚军董栋首套动作发挥出色,得到了30.50的高分,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但是在第二套动作中,董栋出现失误踩在网边,有两个动作没做完,只得无奈沦为决赛替补。另一名中国选手、07年世锦赛冠军叶帅在第一套动作中也出现了小的失误,以排名第七的成绩跻身决赛。

    中国男队教练陈琪琳赛后说:“男子蹦床比赛偶然性较大,经常出现失误,今天参赛的选手每个人都有机会在奥运会上夺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