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国家体育馆接受测试 体操变蹦床八分钟乾坤挪移

  蹦床测试赛今晚在国家体育馆正式开赛。下午当记者来到体育馆的时候,两张蹦床已经安放在了自由操的垫子上面。据国家体育馆场馆竞赛团队副主任力航介绍,明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根据国际体操联合会要求,原本进行自由操的场地必须要在15分钟内变成蹦床赛程,任务可以说非常艰巨,不过力航还是有些得意地透露,经过他们团队的共同努力,现在只需要8分钟,蹦床场地就可以布置完成。

  >>>蹦床比赛

  奥运会男子冠军被淘汰

  下午,当记者来到国家体育馆的时候,蹦床比赛的场地已经基本布置好了,记者看到,自由操的场地上面铺着保护垫,垫子上又并排摆放了两张蹦床,这些都是按照国际体操联合会对于北京奥运会比赛时的要求进行布置的,现在就只等晚上蹦床比赛的进行了。

  晚上首先进行的是女子比赛,中国队的两名选手黄珊汕和何雯娜表现出色,以预赛前两名的成绩进入了决赛,而今年的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卡拉瓦耶娃排名第五,雅典奥运会冠军多格纳泽仅名列第七,不过她们也都进入了决赛。男子方面则有些意外,意大利选手坎诺内排名预赛榜首,今年的世锦赛冠军叶帅则是勉强获得了决赛资格,世锦赛亚军董栋则出现了严重失误,没有能够晋级决赛,同时被淘汰的还有雅典奥运会冠军乌克兰选手尼基汀,这也爆出了本次比赛的一大冷门。

  >>>布置场馆

  八分钟实现乾坤大挪移

  国家体育馆场馆竞赛团队副主任力航表示,本次体操蹦床测试赛非常重要的一项,是国际体操联合会对场地布置的测试,因为在北京奥运会上,体操的男子吊环、女子高低杠以及男子跳马同蹦床的女子决赛是在同一天晚上依次进行,必须要在短时间内将场地布置完毕,而这样的安排,在奥运历史上是第一次。

  原先计划将两张蹦床事先放在自由操台子上,但是这样仲裁席位只能看见跳马运动员的空中动作却看不见起跑路线,提议于是被否决。现在只能在三个单项的体操决赛结束后,再布置蹦床场地,而两项比赛间隔只有短短的15分钟。也就说,在这15分钟内,工作人员要把保护垫和两张蹦床抬进去,而且调整到能够比赛的状态,难度非常大。在经过了多次赛前测试和演练后,现在,国家体育馆的场馆竞赛团队已经可以保证在8分钟内把蹦床支起来。

  >>>任务艰巨

  奥运会上才是真正考验

  国家体育馆明年承担着体操、蹦床和手球三个项目的比赛,而这三个项目都要进行场地转换,所以今年的测试非常重要,如果工作一切顺利,国际体操联合会对于今年的安排满意的话,那么明年北京奥运会就会照此来进行。

  明年的北京奥运会,蹦床与体操场地的转换要在上万名现场观众和数十亿电视观众的注视下进行,不能有任何失误,可以说难度更大,因为一旦有所延误,不仅影响了电视转播的时间,而且影响了比赛的赛程。在体操比赛结束后,国家体育馆还要进行手球决赛,两项赛事之间也只有17个小时的间隔时间,必须要把所有的体操器材全部撤掉,转换成手球比赛的场地,所以工作难度也很大,为了转场成功,工作人员只能将手球的场地铺在体操场地的下面,以免耽误了比赛时间。“所以我们只有做好,没有任何退路。”力航告诉记者。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