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好运北京蹦床国际邀请赛开幕 全面检验奥运流程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高凯)“好运北京”二00七蹦床国际邀请赛今天在北京奥运会主要比赛场馆之一、国家体育馆开幕,此次比赛将全面比照奥运赛程安排进行,吸引了众多国际好手前来参赛。

  本次测试赛是奥运会前蹦床项目的一次重要热身预演,蹦床国际邀请赛将在今天开幕并于十二月三日与正在同一场馆进行的体操邀请赛同时闭幕。这样的赛程安排也是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因为奥运会时体操和蹦床比赛也是在这里穿插进行。

  国家体育馆场馆团队副主任、赛事组委会副主席力航表示,“好运北京”赛事完全参照明年北京奥运会的程序进行。这次体操、蹦床国际邀请赛,体操比赛减少男子全能和女子团体两个项目后,设十二项比赛。加上蹦床两项,共十四项,竞赛团队则与明年北京奥运会基本一致。

  和奥运赛程不同的是,此次比赛将男、女自由操决赛放在同一天进行,是为了腾出场地为蹦床比赛使用。把蹦床和体操比赛放在一起,在高台上进行,这在国际体联和奥运会上都是第一次。按照奥运会赛事要求,在前三项体操单项决赛结束后,蹦床才能摆上去,其间只有十五分钟。也就是说要在这短暂的时间内,把保护垫和两张蹦床抬进去,而且调整到能够比赛的状态,目前工作人员已经能保证在八分钟内支起蹦床,并使其达到竞赛标准。此次邀请赛,将对设备及流程进行充分测试。

  本次测试赛吸引到众多世界高手前来较量,不到一个月前在魁北克举行的世界锦标赛男子和女子决赛中获得前八名的选手中,有七位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女线包括最近获得世界冠军的俄罗斯选手卡拉瓦耶娃、雅典奥运会冠军德国选手多戈纳泽、中国名将黄珊汕;男子方面,刚刚结束的世界锦标赛中分获金银牌的中国运动员叶帅和董栋都将全力出战,此外,奥运卫冕冠军乌克兰选手尼基京、德国名将斯特利克也将参与角逐。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