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每日电讯报》:中国人学着为奥运喊文明口号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他们鼓掌,他们挥手,他们异口同声地欢呼——而现在离奥运会开幕还有8个月。

  200名拿着充气棒的乳品厂工人聚集在一起,他们是首批接受奥运拉拉队练习的北京市民。这也是市政府为确保市民在明年奥运会上举止得体而推出的最新活动。

  北京市政府希望奥运助威者能迸发热情,激励中国运动员摘取金牌,但要以一种有纪律、有秩序的方式进行。这些活动由官方的工会组织安排,拉拉队的教员们深入工厂、居民区甚至养老院,向成千上万的人们讲授“文明的”体育精神。

  这些学员将是奥运会上助威者的核心成员,他们经过练习后,将使场馆内充满有节奏的鼓掌、击打以及预先安排好次序的由20个口号等组成的文明的声音。工会希望在来年8个月,至少有100万人知道用妥当的方式为中国的奥运健儿呐喊助威。

  昨天,轮到进行拉拉队练习的是蒙牛集团下属的一家工厂。首先登场的是北京体育记者协会的翟越,他先讲解了奥运礼仪,接着以2002年世界杯期间的韩国拉拉队为例子。“他们的拉拉队着装统一,阵容庞大。”他说。

  轮到学员们练习了。起初,他们很难做到鼓掌一致,但很快就适应了复杂的节奏,并学着呼喊口号。最后,随着欢呼和拍掌声的是“中国,加油!”、“中国,雄起!”。这是该国为激发他们的运动英雄而采用的方式。

  一名学员说她在英国看过足球拉拉队,但对于她们能否从中学到文明助威的经验时,她的回答颇有外交意味。“每个国家的拉拉队都有各自的特点,这是一个国家礼仪的问题。”她说。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