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掀起中国风 中国古典花园现身美国(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名中国园艺师正在依照效果图介绍建设情况

  在美国亨廷顿图书馆“中国园”工地,一名中国园艺师正在依照效果图介绍建设情况。亨廷顿图书馆位于洛杉矶地区,由图书馆、艺术馆和植物园组成。“中国园”建成后将成为美国规模最大的中国古典园林。

  占地近1平方公里的亨廷顿图书馆由图书馆、艺术馆和植物园组成,是全美最负盛名的私人博物馆之一。亨廷顿虽然没有到过中国,但是他对中华文化的爱好人所共知。他生前收藏了不少中国工艺品和一些与中国相关的珍贵书籍,其中有《马可·波罗游记》第一版,也包括好几百年前欧洲探险家手工绘制的中国地图册。据说亨廷顿认为世界上培育植物与园林设计的传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中国人的创造力,所以他早在80多年前就决定建设中国园,并为其预留了很大的面积。受波特兰市唐人街于2000年9月落成开放的“兰苏园”引发的苏州园林冲击波影响,亨廷顿植物园开始关注苏州园林,并派成员实地勘察后,于2003年7月,与苏州园林建筑设计所签约,由曾师从中国著名园林学者陈从周教授的美国园林专业硕士陈劲担任主设计师,在亨廷顿植物园北侧打造总面积约12英亩的以苏州园林为代表的中国园。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