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支持北京残奥大型慈善活动在京举行 刘淇等参加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卫敏丽)为庆祝“国际残疾人日”的到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集善嘉年华·北京2007”大型慈善活动30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注2008北京残奥会、支持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以及社会各界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平亚丽、何军权、刘娟等残疾人运动员讲述了自己奋斗拼搏的故事,并与王军霞、杨扬、邓亚萍同台竞技表演,著名艺人刘德华、韩红、林依伦激情献歌……许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并积极参与慈善拍卖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募集善款1878万元。按照预定计划,这笔善款将全部用于2008北京残奥会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改善训练装备及运动员奖励。

  据悉,集善嘉年华活动已经连续在北京举行5年。5年间,集善嘉年华活动分别以救助失学残疾儿童、关爱盲童光明行动、救助孤独症儿童等内容为主题,举行大型慈善募捐和拍卖,几年来筹集资金3000多万元,资助了上万名残疾儿童重返学堂、筹建了国家级公益型自闭症康复研究训练中心、援建了5所盲校和10个特教班。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