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林丹:胜陶菲克比夺冠兴奋 奥运对抗还是未知数

  这是一场预先张扬的高手论剑,却以非常戏剧性的结局收场。昨天,在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第3轮,林丹以21比12和21比14横扫陶菲克,尽管他赢球后没有像以往那样跳起脱衣庆祝,但他坦白地说“很久没有这么兴奋过了”。

  比赛开局时陶菲克就以2比0领先,但随后林丹通过压制对手的节奏以5比4领先。此时林丹大力扣杀,还把拍子打烂了,但他随即把球拍飞向了观众席,让全场气氛更加高涨。在观众的助威声中,林丹开始发挥了强力扣球的优势,并一直牢牢掌握着场上的节奏。随着林丹接发球直接杀对角线和网前轻吊得分,打出一波4比0得分高潮后,将比分迅速拉大至18比12。大比分落后的陶菲克仿佛已经放弃了战斗,林丹轻松地以21比12先下一城。

  第2局的进程非常戏剧化。交换场地后林丹仿佛变成了上一局的陶菲克,频频回球下网,加上裁判判罚了他一个过网击球,挫了他的士气,陶菲克以11比5领先进入暂停。但暂停过后,林丹仿佛重新找回了比赛的感觉,他锐利的进攻已经撕破了陶菲克的防守,竟然打出了一波10比0的得分高潮,这在高手过招中是非常罕见的。当林丹以15比11控制了场上局势后,连陶菲克都暗自摇头轻叹大势已去。于是林丹奇迹般地以21比14轻松地淘汰了陶菲克。

  赛后林丹表示:“第2局开局阶段有点放松,因此被对手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但在暂停后,自己得到了休息和冷静的机会,重新上场后,在获得发球权后敢于积极主动进攻,比分一上来,气势也上来了,就这样把局面翻了过来。”对于和陶菲克的比赛,林丹每一场都很珍惜,“我想陶菲克也是很重视这场比赛的,因为他今天上午也来练球了。尽管这次赢他比之前法国公开赛更轻松,但奥运会的对抗局面还很难说,毕竟陶菲克具备了那个实力,只是看他临场发挥而已。”这次胜利让他一洗此前“林一轮”的郁闷,他自己说:“很久没这么兴奋了,比拿冠军还兴奋。”大好形势被逆转的陶菲克,赛后静静地躲在角落看球,始终不发一言。

  在昨天的其他比赛中,中国队主力选手发挥正常,陈金以2比0击败了印尼队的索尼,谢杏芳和“风云组合”也纷纷击败对手晋级。但在一场中国队女双德比战中,杨维/张洁雯以1比2不敌队友杜婧/于洋。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