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国家体育馆迎接奥运测试赛 三道关保卫赛事安全

  11月30日,“好运北京”体操邀请赛休战一天,不过国家体育馆仍然非常热闹,因为蹦床国际邀请赛拉开帷幕。这样的赛程安排也是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因为奥运会时体操和蹦床比赛也是在这里穿插进行。

  国家体育馆好看、气派,但“戒备森严”,如果要进入馆内看比赛,需要接受严格的检查。

  第一关:大门

  由于“鸟巢”和“水立方”尚在建设中,所以进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有着严格的限制,在每个入口处都有安保人员把守。而在园区周围,每隔50米就有一名武警战士站岗。

  安保人员的工作态度非常认真,堪称“铁面无私”。记者11月28日在西门看到,一个佩戴证件的小伙子希望安保人员能通融一下,让出租车也随着自己进去,但被严词拒绝。最终,小伙子只得把车上的6箱食品一箱一箱地搬下来,然后再一箱一箱地搬进门去。

  第二关:安检

  进了大门,还需通过安检,才能进入国家体育馆。在媒体入口处,安检有两个门,小门供人通过,大门供车辆进出。

  安检程序非常严格,包裹要放到仪器里接受扫描,手机、钱包要放在塑料篓里,而矿泉水、打火机的“命运”则是被没收。记者注意到,每个人通过安检的时间大约在半分钟左右,但由于安检人员非常有礼貌,所以不会让人产生厌烦情绪。

  值得一提的是,出来给记者送证件的志愿者,也被安检人员拦了下来,要求重新进行检查。尽管志愿者进行了“抗议”,“我刚刚才出来的,你又不是没看到”,但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地接受了检查。当记者为给其带来麻烦表示歉意时,她笑道,“习惯了,每天都检查好多次。”

  对于车辆的检查,也很严格。除了例行的人工检查外,还要经过车底扫描仪的检查,以杜绝爆炸物、危险品进入场馆区域。

  第三关:监控

  国家体育馆内还有严密的监控系统,运用激光、红外线以及震动等多种监测方式,对边界、院区及场馆内部实施无缝监控。如果发现异常人员、异常行动和异常物品,系统都会自动报警。国家体育馆外部,安保人员众多,但在体育馆内,记者却看不到武警、警察和保安。而前一段时间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采访柔道奥运测试赛时,记者也不曾在馆内看到穿着制服的安保人员。看不到并不等于没有。事实上,在场馆的重要位置和区域,都有安保人员,他们之所以没穿制服,主要是为了给参赛的运动员和看比赛的观众创造一种轻松的环境。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