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冯坤赵蕊蕊胡佳:三个顽强“老兵”的奥运梦(图)

胡佳
胡佳

  胡佳

  生日:1983年1月10日

  身高:170cm

  体重:58kg

  籍贯:湖北

  项目:男子10米跳台

  获奖: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

  胡佳:水池中寄托梦想

  跳水运动员为控制好入水一刹那的姿态,所以需要睁开眼睛,时间一长这种冲击对视力的负面影响非常大,许多跳水名将都因这一职业病而忍痛退役。雅典奥运会后,胡佳双眼都接受了手术,他也为此不得不暂别跳水一年半之久。当胡佳重归赛场时,他发现过去那个属于他的领奖台,如今已被林跃、周吕鑫等一批新秀占领了。对此,胡佳的心态却非常坦然,“我练跳水已有19年了,我太喜爱这项运动了,尽管我为它付出青春,可我绝不会后悔选择了跳水。”胡佳说,“如今我能重新站上跳台就是最大的成功与欣慰,我不会因新秀顶上来了就出现心理落差,对于我而言,我现在享受着跳水给我的最大快乐。”

  在已经进行的国家游泳中心几次跳水奥运选拔赛中,胡佳的成绩不太理想,因此他的奥运前景不乐观,可胡佳信心十足地表示:“我对自己有信心,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承载着我的理想,我会尽全力去抓住它。即使退一步说,万一我因伤病而无缘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也不会离开跳水,我会通过其他途径为中国跳水的发展做贡献。”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