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台湾专业选手亮相厦门马拉松 盼望跑进北京奥运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记者从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来自中国台湾的6名(4男2女)专业运动员报名参加明年元月5日开赛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这也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举办以来,第一次迎来台湾的专业运动员,他们希望通过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达到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B标,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据台湾奥林匹亚体育文教基金会执行总裁曾永福介绍,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举办以来,每年都向台湾奥林匹克文教基金会发出邀请,自2004年起,已经连续多年组队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但选手基本上都是业余水平,缺乏高水平的专业运动员。考虑到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今年将有6名专业运动员报名,他们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争取创造好的成绩,二是希望达到奥运会B标,能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按照北京奥运会的报名要求,如果报名运动员均达A标,每个国家(地区)奥委会每个项目最多可报3名达标运动员。如果报名运动员达B标,则每个项目最多只能报1名达标运动员。如果国家(地区)奥委会没有运动员达标,则根据参赛资格体系的规定,最多可报1名男运动员和1名女运动员。男子马拉松赛,A标是2小时15分,B标是2小时18分。女子马拉松赛,A标是2小时37分,B标是2小时42分。

  从6名台湾马拉松选手的参赛成绩看,男选手吴文骞的最好成绩成绩是2小时16分15秒,其他选手的成绩都在2小时17分到2小时21分之间,距离奥运会B标还有不小的差距。女运动员的最好成绩在2小时46分左右,距离奥运会B标也有4分钟的差距。

  曾永福说,虽然明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与金门马拉松赛同日举行,但考虑到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高手云集,更有利于运动员创造出优异成绩,台湾的6名专业运动员还是选择到厦门参赛。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接到报名的要求后,已经为这6名运动员报名,他们将被安排在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的专业运动员一起出发,让他们紧跟国外特邀选手之后,为他们顺利达标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