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社区奥运外语培训大讲堂”在朝阳区启动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张志伟
张志伟

  奥运官网12月1日讯 为扎实推动北京市社区居民奥运培训工作和市民讲外语活动的深入开展,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会同首都文明办、市外办、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高校奥运工作办公室、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主办“北京社区奥运外语培训大讲堂”试点活动,并于今日上午,在北京市朝阳区召开了试点启动仪式,全面展开各项外语培训工作。启动仪式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被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认定为“北京奥运培训基地”。

  “北京社区奥运外语培训大讲堂”试点活动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朝阳区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共同承办,按照筹划准备、启动展开、全面普及、成果展示等四个阶段展开。培训内容以社区外语培训讲堂为主,同时,结合社区市民需求,还设立了社区奥运礼仪讲堂、社区奥运知识讲堂。根据社区市民的外语水平,区分为外语骨干提高班和外语基础普及班分类组织,并量身定制计划,配发辅导教材。社区市民以自愿报名、街道组织的形式参加。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

参加启动仪式的社区居民
参加启动仪式的社区居民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将抽调语言专业教师、优秀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及经过系统培训的市民外语骨干担任师资,派出100个志愿者服务队,在朝阳区43个街道乡镇普遍建立社区市民奥运外语辅导站,依托各街道乡镇文明市民学校,利用工作日晚间业余时间和周末假日开展外语培训辅导。活动将以朝阳区奥运竞赛训练场馆周边社区、风景名胜区周边社区及基础较好的其他特色社区为重点,并逐步覆盖到所有朝阳区所辖街道社区。

  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志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北京社区奥运外语培训大讲堂”活动,提供了高校发挥资源优势,与各委办局、区县、窗口行业共同推进奥运培训工作的结对实践模式。将及时总结经验,把朝阳区试点活动拓展延伸,最终形成全市社区奥运外语培训广泛开展的良好局面,推动社区居民奥运培训工作的深入进行。(缪礼东)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