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郎父:郎朗明年8月呆在北京 期待为奥运演奏(图)


  (本网记者 蒋亮 姚朔昂) 中国的钢琴王子将出现在世界的诺贝尔颁奖盛典上!12月1日,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青年钢琴演奏家郎朗的父亲在成都亲口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说,在12月3日为英国王室演出之后,郎朗将于12月8日飞赴北欧并在诺贝尔颁奖仪式上演奏。

  郎爸是为落实12月22日在成都举行的优品道之夜郎朗新年钢琴独奏会事宜专程赴蓉的。据郎爸透露,整个12月份郎朗的行程极为紧凑。其中12月3日郎朗将为英国王室演奏,在那里他将再次与自己的老朋友查尔斯王子见面。“接下来郎朗将会在12月8日飞赴北欧,并将为在那里举行的诺贝尔颁奖仪式进行演奏。之后郎朗会飞回北京,经过调整和休整后再转到重庆,参加12月21日举行的郎朗重庆钢琴独奏音乐会。然后郎朗会于12月22日来到成都,当晚在成都骄子音乐厅举行自己的新年钢琴独奏会。”

  当有记者问到,作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唯一签约钢琴家的郎朗将为奥运会做点什么时?郎爸当即回应说,北京奥运会是每个中国人都为之骄傲的盛会,每个中国人也都有义务为北京奥运会献出自己的力量。“明年整个8月份郎朗都将呆在北京,哪里也不会去。如果奥运会开幕式需要郎朗演奏,他将毫不犹豫地奉献自己的作品。”

  四川新闻网记者同时从组委会获悉,今年郎朗的成都之行将邀请一名小琴迷同台合奏。“凡是十四岁以下、钢琴等级达到业余六级以上或者达到中级甲等水平的优秀琴童均可以在12月5日前往优品道销售中心报名。在经过海选和三位青年钢琴家担任评委的复赛后,我们最终将评选出一名优秀琴童,于12月22日晚在骄子音乐厅与郎朗一起同台献艺。”

  据悉,郎朗此行将为成都听众带来以前从未公演过的最新曲目。“具体的曲目名称目前仍需高度保密,不过我可以保证这些曲目是以前从未在公演场合出现过的”,郎爸认真地说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