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曹燕华奥运之星基金揭牌 发起人率先捐赠100万

  本报讯 (记者叶志明)16岁的王舒是一位极有潜质的乒乓球运动员,因为家境贫寒,她曾不得不申请退学,告别心爱的训练馆。

  当她所在的乒乓球学校校长曹燕华得知她的困难后,主动分担了她大部分的训练费和生活费。王舒说,像她这样得到曹校长资助的学生,在“曹乒”还有不少。

  正是对王舒等学生的资助,使曹燕华萌生了成立奥运之星专项基金的念头。昨天,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曹燕华奥运之星基金揭牌仪式在上海曹燕华乒乓培训学校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等对这位前世界冠军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肯定。发起人曹燕华率先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作为这项非盈利性基金的启动资金。

  曹燕华是上海籍前乒乓国手,她曾获得国内外重大比赛59枚金牌、7座世界冠军奖杯。回国后,她先后创办了上海曹燕华乒乓培训学校、曹燕华乒乓球俱乐部等,已培养多人入选国家队。

  又讯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上海曹燕华乒乓学校承办的2007年“曹燕华·振杨杯”上海市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昨天在宝山杨行曹燕华乒乓学校降下帷幕。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市41个体育传统学校或乒乓特色学校近500名运动员参加。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