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香港羽球赛情侣齐争金 林丹谢杏芳直奔决赛(图)

  昨天的半决赛波澜不惊,男单方面,中国选手林丹因队友陈金中途退赛,轻松获得决赛权。在林丹进入决赛前,李宗伟以2∶0(21∶12、21∶17)击败了丹麦老将乔纳森进入决赛。这也是李宗伟连续两周杀进国际羽联公开赛的男单决赛。女单则是昨天比赛的重点,谢杏芳女单半决赛的对手是师妹卢兰。双方曾在国际公开赛中有过七次交锋,谢杏芳以5∶2占据上风。两人今年共交手五次,谢杏芳除了在丹麦超级赛半决赛中尝到失利滋味外,在其他的韩国超级赛、中国大师赛、澳门公开赛和中国超级赛均战胜卢兰。

  此役,谢杏芳一改以往“慢热”状态,她首局毫不费力地以21∶8先下一城。二局谢杏芳更是早早确立领先优势,最后以21∶10的比分,锁定胜局。

  另一场半决赛在朱琳与韩国选手全在娟之间展开。朱琳首局似乎找不到比赛感觉,先以11∶21的比分败北。二局,朱琳终于进入比赛状态,她依靠颇具威力的前三拍帮助自己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以21∶10的比分扳回一局。三局,朱琳愈战愈勇,在比分上以19∶13领跑。此后朱琳把握住赛点机会以21∶16取胜,从而以总比分2∶1拿下本场比赛。朱琳的这场胜利也算是给此前负于全在娟的队友张宁报了“一箭之仇”。

  上月在广州结束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谢杏芳在女单决赛中不敌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在最后时刻失冠。当时她曾表示,要在接下来的中国香港公开赛中拿到冠军,不知道这一次是否能如愿捧杯。

谢杏芳。

林丹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