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男乒奥运名单灵活处理 刘国梁鼓励年轻队员抢班

  一袭黑色风衣的刘国梁昨天下午匆匆出现在杭州,不过他的杭州之行非常短暂,晚上八点,刘国梁便飞往北京。刘国梁此行是为出席浙商银行队在乒超联赛后的总结庆功会而来,在今年的联赛中,浙商银行队以12胜6负的战绩名列乒超联赛亚军,而为浙商银行队这支乒超新军夺得亚军立下汗马功劳的年轻国手郝帅也出现在庆功会现场。

  明年奥运会中国男乒的参赛人选无疑是外界最为关心的话题,刘国梁表示,目前王励勤、王皓、马琳、马龙是实力最强的4个,这几个球员各有优势,实力很接近,关键看临场发挥。“我说过,在奥运参赛名单上,3个人的名字都是活的,不到最后一刻,谁都是有机会的。马龙当然有冲击奥运会的希望,这个最后的名单并不是靠我来定的,而是要靠他们的运动成绩。奥运会要选最稳定、最放心的队员,马龙还年轻,上升空间也很大,当然,今年他也证明了自己有冲击世界高手的能力,例如战胜波尔、柳成敏。”

  本赛季,王励勤、马琳的状态有所下滑,对于这一现象,刘国梁表示这是好事,“这是我希望看到的,我希望年轻队员能来抢班,而不是接班,只有抢班,这个队伍才有希望。”刘国梁称,他从来都相信王励勤的实力,目前王励勤的状态不稳主要还是在心态方面,“他追求完美,无形中有了包袱,因为谁都想来冲击‘男一号’的位置,谁和他打都去死拼。以王励勤的实力,还是目前我们队里最强的几个球员之一。王励勤的年龄的确比其他队员大,但他的身体素质还是最好的,而且他也是最勤奋的。”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